莉佳

维勇洁癖,偶尔更点别的,总之想看各种各样的维克托X勇利❤️❤️❤️

【维勇|HP AU】 北风与太阳 35

HP AU

OOC注意,我流私设多如山

保留了勇利和老维的年龄差,即原作的4岁年龄差。

本篇时间轴为7年级维x3年级勇

 

 

        要说勇利在学校最头疼的科目,占卜排在第二就再也没有其他可以相提并论的课程了。这会儿他正站在特里劳妮教授面前,搅着手指,眼神迅速地略过那些圆桌上的台灯,就是不敢与她对视。

 

      “胜生先生,你这次上交的家庭作业令我印象深刻,”特里劳妮教授扶着她的大眼镜,展开一张羊皮纸念了起来,“周一,我将从楼梯上摔下来,很可能会伤到头部……”她一边念着一边从眼镜上方观察勇利的反应。

 

        勇利看起来像一只受惊的小动物,随时会从座椅上跳起来逃跑,他不安地扭动着身体,手指越发纠缠在一起。

 

      “周末,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大灾难发生。”

 

        谢天谢地她总算读完了,勇利自己都没发觉到地放松了一些,他挺了挺背,等待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

 

      “我得说您这次的家庭作业完成的真是,”

 

        他捏紧了拳头。

 

      “太出色了,是这学期您最好的一次预言。”

 

        彻底松了一口气,勇利差点摊在椅子上,心底却涌上一股又无奈又想笑的情绪。特里劳妮教授继续握着他汗津津的手和他说了些什么,但他已经没有心情听下去了,心不在焉地点着头,直到被拍着肩膀示意可以离开。

 

        等在活板门后的披集和光虹一看到他出来就围了上去,迫不及待地问着,“怎么样?她没有为难你吧?”

 

        勇利呼了一口气,将书包甩在背上,“没有,她还夸我做的不错呢。”

 

      “哈?你不是写了一堆倒霉的事上去吗?”

 

      “对,她还安慰我说尽管未来是很艰难的,只要保持勇气克服那些事情就好了。”勇利苦笑着,“快走吧,我要饿死了。”

 

      “你不能否认她这话确实没说错,”披集忍着笑,“你们俩也需要咬牙坚持呢。”

 

        只有光虹还有点纠结,他开始认真地思考为了在占卜课上得高分,自己是不是也需要做一些悲惨的预言了。

 

        有一件事让全校的女生(也包括一部分男生)都很高兴,那就是上学期完全见不到人影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回到了霍格沃茨。他虽然是斯莱特林的男生学生会主席,不过他的魅力显然让他成为了学校里最受欢迎的风云人物,这会儿,他也是被一群人围着坐在餐桌旁享用午餐。

 

      “他还真是有人气呢,”米奇挖了一勺蓝莓布丁吃,一边评价道,“勇利你会不会担心维克托哪天会离开你?”

 

        披集快速地扑上去捂住了他的嘴,谨慎地告诫他现在是公共场合,这个话题他们说好要小心对待的。

 

      “抱歉,”米奇也意识到自己的粗心,他在嘴边做了一个拉上拉链的动作。

 

        该来的总会来的,勇利用叉子戳着面前的牛排,“当然,我担心过这个问题,”他沉默了一小会儿,光虹他们也没有催他,只是全神贯注地竖起耳朵等着。

 

      “我知道自己和他相差太多,我们从各方面来说都大不相同,他是那样耀眼的存在,而我只是个普通的小鬼……”不由自主地攥紧了手里的叉子,额前的碎发也倾斜过来遮住了他的眼睛,“可是,”

 

        为什么不能是勇利呢?

 

      “即使是这样的我,”

 

        因为勇利对我来说是特别的。

 

      “也想站在他的身边,”

 

        你的一切都是那么可爱、那么好。

 

      “和他共同度过今后的时间。”

 

        我怎么能不喜欢上你呢?

 

      “我想他也是一样的心情。”他终于微笑着抬起头,目光中满是坚定。其实他记得圣诞节那天晚上维克托对自己说的话,那也是一直以来困扰他内心的问题,借着酒劲就一口气问了出来,还好,说出来了。

 

        正好对面维克托也望向这边,两人交换了眼神后不约而同地露出了笑脸。

 

      “虽然不是很懂总之恭喜你们。”三个对恋爱没什么经验的男孩儿面面相觑,既然勇利开心就好了。

 

      “谢谢你们。”勇利端起面前的杯子喝了一口果汁,居然就这么不知不觉地说出来了,现在想想果然好害羞啊。

 

      “既然如此,你可要好好把握呀,特别是再过两周的那个日子。”披集按着他的肩膀,颇为机灵地眨着眼。

 

      “再过两周?”

 

      “情人节呀伙计!作为我们四个中唯一能享受这个节日的人,你可得好好计划一下,特别是,你要和那位一起过这个节日。”米奇也傻笑着凑过来大力拍着他的背。

 

      “噗!”勇利没忍住,含着的一口果汁喷了出来,幸好光虹及时地递上了纸巾。

 

      “看你的样子不会还没准备吧?今年情人节正好是可以去霍格莫德村的日子呢。”

 

        接收到勇利“不愧是我的挚友,果然很懂我”的眼神后披集只沉吟了一小会儿,又喜笑颜开了,“没关系,我会利用手里的情报尽力帮助你的,愿你们过得开心~”

 

      “谢谢……”

 

        不过怎样今年确实得提前准备了,不然维克托肯定要闹脾气了。回想起之前在校度过的情人节,勇利权衡了一番还是下定决心好好筹备,毕竟是维克托在校的最后一年了,要过得有意义才行啊。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在校的最后一次情人节了,有点舍不得_(:з」∠)_


评论(4)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