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佳

维勇洁癖,偶尔更点别的,总之想看各种各样的维克托X勇利❤️❤️❤️

【维勇|HP AU】 北风与太阳 26

HP AU

OOC注意,我流私设多如山

保留了勇利和老维的年龄差,即原作的4岁年龄差。

本篇时间轴为7年级维x3年级勇

 

 

        8月末的时候勇利跟妈妈去伦敦采购第三学年需要的课本和其他小玩意儿。他们经过了破釜酒吧,勇利对这个奇妙的地方也非常感兴趣,尽管他们只是路过。

 

       昏暗的小酒馆里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几个戴着大尖帽子的小女巫围坐在圆桌旁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她们的采买计划;鼻子上有可怖疤痕的年老巫师就《唱唱反调》的某些观点和邻座的陌生人争论得脸红脖子粗;用兜帽遮住自己面孔的家伙、仿佛从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老巫婆……老板汤姆是个热心肠的好人,看到宽子妈妈就热情地招呼她:“嗨宽子,好久不见!要来点什么吗?”

 

   “今天就不了汤姆,我来陪儿子买东西。”宽子妈妈温和地笑笑。

 

   “哦你的儿子!”汤姆从柜台后面探头看着勇利,然后他又咯咯笑着缩了回去,“和你很像。小伙子,祝你学期顺利!”

 

   “谢谢你先生。”

 

       他们来到后院,妈妈抽出自己的魔杖,敲敲垃圾桶上方从左面数第三块砖头,拉着勇利后退了一步。然后墙体上的砖块抖动着自行移动开来,面前出现了一条可供人通过的宽阔拱道,这条拱道通向一条铺满小石子的街道,街道两旁有着世界上最令人着迷的魔法商店。

 

   “勇利,你可以自己去摩金夫人的长袍店买新袍子吗?我去药剂店买需要补充的材料。”妈妈看着购物清单表向他确认。

 

   “没问题妈妈,我也不是小孩子了。”

 

       和妈妈告别之后勇利独自迈进了摩金夫人长袍店,店主摩金夫人是位矮矮胖胖的女巫,面上带着和蔼的笑容,穿一身紫色长袍。

 

   “需要帮忙吗亲爱的?”她上下打量着勇利,“我记得你小家伙,你的校服是不是短了些?来吧让我们给你量好尺寸,做几件漂亮得体的新袍子。”

 

       勇利在她的指引下走进店堂,里面已经有人在丈量尺寸了。他被领着站在另一张脚凳上。

 

   “最近的年轻人身体长得真快啊,”一个女巫正在为旁边的那个人记录数据,她满脸堆着笑,“我为很多在我们店定做长袍的男孩儿量过尺寸,您的身材真是同龄人中最完美的了,”

 

   “谢谢你夫人。”那人转过头来,展开一个习惯性的淡淡微笑。

 

   “维克托……”勇利惊讶极了,本来看背影觉得像他又不敢贸然去问,没想到居然真的是他。

 

       维克托也没料到会在这种地方和勇利重逢,他的喜悦大于吃惊,很快就咧着心形嘴凑上去,“勇利~你也来做新袍子吗?”

 

   “嗯,去年的穿着已经有些短了……”

 

   “诶——勇利有长吗?明明那么可爱的小只,明明在我看来没什么变化呀~”

 

       看着对面那人坏心眼的笑脸,即使知道对方是在开玩笑也并不想如此轻松地放过他。勇利把头扭到一边,故意不去看他。本来还想顺着逗他几句的维克托,看到恋人噘着嘴闹小脾气的样子也自觉地转移了话题。

 

   “抱歉勇利,因为你太可爱了所以我忍不住……”维克托双手合十道歉,“作为补偿我请你吃冰淇淋好吗?请你不要生气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他露出了可怜巴巴的狗狗眼。

 

   “嗯……好吧。”他绝对不是因为想吃冰淇淋才原谅维克托的,说他没长高什么的这种小事他才不会生气呢。

 

 

       两个人坐在弗洛林冷饮店外面的长椅上吃着东西,温暖的阳光下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做开心的事,还有比这更令人愉快的时刻吗?勇利一边舔着覆盆子冰淇淋上快要融化的部分,一边提出了他在意了好一会儿的问题,“维克托,你领子上别的那个亮闪闪的东西是什么?”

 

       挖了一勺香草圣代上的巧克力碎吃,维克托低头看向自己的领口,“哦这个,我得了男生学生会主席,老爸非要我别在袍子上的。”说着他把那个小东西摘了下来随手丢进口袋里,“还是装起来吧,只是徒有虚表的东西罢了。”

 

       看了勇利一眼,他笑眯眯地指着覆盆子冰淇淋说,“勇利,这个好吃吗?”

 

   “很好吃呀。”

 

   “那可以让我尝尝吗?”

 

   “可以是可以,怎么会突然想要吃我的呢?”勇利虽然不明所以,还是乖乖地把自己的脆筒冰淇淋递了过去。

 

    “啊——”虽然勇利特地转了自己没吃的一面给维克托,还是被他抓着手,在勇利吃过的那一边重重地咬了一口。

 

    “因为感觉勇利吃过的一定也很好吃呀~”他微笑着咽下了那口甜蜜,“果然很美味哦~”忽然又想起什么似的,“勇利要不要尝尝我的呢?”

 

    “呃我就……”本来有些不好意思地想要拒绝,看到自家恋人眨着那双水汪汪的蓝眼睛就什么都忘了,“好吧,那就尝一口。”

 

    “嗯嗯!”积极地舀了一大勺,献宝似的送到勇利的面前。

 

        他有些为难,“这是你用过的勺子……”本来以为是直接把杯子递给自己的,他没想到会被对方像喂小宝宝似的喂冰淇淋。

 

    “勇利是嫌弃我吗?”

 

    “怎么会,”忙不迭地一口吞下那坨冰凉,激得他忍不住“嘶”的一声倒吸凉气,“你不嫌弃我就好……”

 

        掏出手帕细心地为勇利擦着嘴角的残渣,他笑得温柔,“勇利这么好,我为什么要嫌弃呢?”又注意到什么,“你的冰淇淋要化了哦?”

 

    “啊!”融化的冰淇淋顺着外面包裹的脆皮一路滑下,眼看着马上就要滴在手上了,勇利赶忙伸出舌头舔回去,“嗯……”

 

        眯眼注视着勇利露在外面的嫣红小舌,维克托无自觉地伸出舌头轻舔嘴唇,无防备的他也好可爱。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其实今天我本来是打算搞事的,可是一写起吃冷饮就完全停不下来了……哭着给自己产了一盆狗粮,但是写到了我最喜欢的部分之一——对角巷!我好喜欢这个地方!如果可以去一次的话我能待上一整天都不会腻!

 


评论(10)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