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佳

维勇洁癖,偶尔更点别的,总之想看各种各样的维克托X勇利❤️❤️❤️

【维勇|HP AU】 北风与太阳 25

HP AU

OOC注意,我流私设多如山

保留了勇利和老维的年龄差,即原作的4岁年龄差。

本篇时间轴为6年级维x2年级勇

 

 

        期末考试后的一星期结果就出来了。即使是拼命抱着书啃,勇利他们寝室在天文学上的分数还是十分的差强人意,不过好歹是过了及格线。勇利在黑魔法防御课上得到了很高的评价,这让他很开心。

 

        即使是不怎么擅长的魔药学,在维克托地狱式的考前紧急补习过后,也还算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实际上已经是他的历史最高成绩了,不过维克托还是不满意。“让我这个全年第一来为你补习,勇利你还是没能取得第一的成绩呢。”他皱着眉摇了摇头,“看来只能继续帮你补课了,直到你获得理想成绩为止。我能教你的还有很多,不止是魔药学哦~”虽然这话听起来好像有点怪,不过勇利还是接受了。

 

        变形术、魔咒和草药学都是不好不坏,宾斯教授倒也没为难他们,魔法史得以侥幸过关。总的来说,这一年的成绩还不错。

 

        学期末的时候在礼堂举行了年终宴会,因为斯莱特林夺得了本届的魁地奇杯冠军,他们险胜格兰芬多获得了学院杯,大厅装饰充斥着斯莱特林学院的代表色——银色和绿色,教师席后面那面墙上还挂了一副绘着斯莱特林蛇的巨型横幅。第三名是拉文克劳,赫奇帕奇第四位。

 

        斯莱特林的长桌上爆发出的欢呼和跺脚声几乎要把天花板上的星星给震下来了,作为魁地奇比赛的功臣,尤里奥理所当然地被众人围了起来,他们大声地赞扬他这一学年对学院所做出的贡献,而尤里奥虽然表面还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他忍不住上扬的嘴角却不小心暴露了他的好心情。勇利鼓着掌,他由衷地为尤里奥感到高兴,又希望下一次自己可以为格兰芬多夺冠做些什么。

 

        乘坐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回到了国王十字车站,勇利依依不舍地和维克托拥抱告别,他承诺会给维克托写信的,然后就一路小跑着去找自己的家人了。维克托微笑着目送他的男孩儿越跑越远,直到消失在人群里,他提起自己的箱子,转身向相反方向走去。

 

        

        

        小维带着勇利的信来找维克托的时候,他正在书房里研制缩身药剂,这种药剂他曾经学过如何制作,当然也制作成功了。现在他想进行下一步的细化,缩身药剂顾名思义是让人或动物回到小时候的样子,但是没有办法控制回到具体的年龄,他想试着让这个数字更精确一些。

 

         棕色的小猫头鹰就这样从窗台飞进来,找了一个没有被器材占据的地方落了下来。“噢小维,”维克托注意到它了,他正在给毛毛虫切片,“恐怕我现在还没空,你可以去找马卡钦,它会好好照顾你的。”

 

         最终他得到了满意的结果,收拾完桌子后坐在床上开始读勇利给他的信。

 

       【维克托,

 

               不知不觉暑假就要结束了,我不敢相信居然这么快,在我看来刚从霍格沃茨返家仿佛就是昨天的事。

 

               恭喜你升入七年级!明年这个时候就没法在学校看见你了,这么一想我就很伤感……那么接下来的一年就让我们充实地度过吧,不要留下一丝遗憾!

 

               说点开心的事儿吧,我应邀去了披集那里,泰国真是一个很不一样的地方!除了和英国的时差,炎热湿润的天气,他们这里的魔法也很不一样,真是个很有意思的国家。尽管如此,“如果能和维克托一起欣赏这样的景色就好了”,当我这么说的时候,披集马上为我拍了一张当地的照片,我把它和信一起送给你,希望你能喜欢。

 

               我已经收到了今年学校送来的信,信上说我们今年得到允许可以在某些周末参观霍格莫德村。妈妈告诉我那里有很多有趣的店铺,迫不及待想和你一起去了。

 

               你假期过得如何?期待在学校的重逢。

 

                                                                                                        勇利】

 

          维克托拿起那张照片,背景是一间有着华美金顶的寺庙,街上人来人往,一派热闹的繁华景象,勇利就站在路边,他身着清凉的夏装,侧对着镜头,然后他转过脸来,露出一个软乎乎的腼腆笑容。

 

          感谢披集,维克托不得不承认这人的拍照技术真是一流的。啊不过,勇利本身就很可爱,会拍不好才奇怪吧。维克托一面傻笑着,一面又读了一遍信。没有勇利的陪伴真是度日如年,他简直想写信向学校建议不要放假了。

 

       “舅舅你找维克托有什么重要的事吗?”门外忽然传来了尤里奥刻意放大的声音。

 

       “我很高兴看到小尤里跟维佳的关系这么好,不过我只是想看看我儿子而已,孩子你的嗓子没问题吗?”

 

       “哦当然,咳,我是说是的……”

 

          维克托的父亲推开他的卧室门之后就看到他引以为傲的儿子正靠在床上举着一本《毒蕈百科全书》。他满意地点着头,扫视了一周屋子,很快棕色的小猫头鹰就被他发现了。

 

      “你的朋友给你来信了吗维佳?”

 

         维克托装出一副正在刻苦钻研中被不慎打扰的样子慢吞吞地抬起头,“什么?哦不是,那是我在对角巷订的魔药材料到了,今天刚送过来。”

 

         父亲没有如预想中的离开,反而找了把椅子坐了下来,他用审视的眼神观察着维克托,后者面不改色地继续看着书,最紧张的居然是尤里奥,他的手心都出了点汗。

 

     “我在魔法部的同僚,他的孩子告诉我说你最近和一个格兰芬多的麻瓜家庭来的孩子关系不错,这是真的吗?”冷不丁地,他开口问。

 

        维克托沉默着,半晌,像是被冒犯了似的皱眉抬头,“没有,没有这回事,”他冷淡地说,“我是有交往格兰芬多的朋友,不过没有麻瓜家庭出身的。”

 

        他的父亲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看着他。

 

    “现在鼓吹不管什么出身,巫师们的能力都是一样的。但是古老的血统才能说明一切,那些泥巴种怎么能妄想着和我们一样。”过了好一会儿,父亲对他说。

 

    “我明白的,父亲。”

 

    “维佳,还有一年时间,这年的学习结束以后你就要进入魔法部工作了,不久又会继承尼基福罗夫家族,我们都希望你能带着家族走向更伟大的辉煌。”

 

    “我会的。”

 

       父亲离开后,旁观了整个过程的尤里奥差点摊在椅子上,“真险呐,差点你的小秘密就不保了。”

 

   “说不定他知道的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多,我得提前进行准备了。”维克托眯着眼睛盯着房门的方向,自言自语道。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这章老维的表现绝对不是渣,只是他现在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去对抗和说服整个家族,所以他会开始着手准备,以确保在未来有把握将勇利和他的事情光明正大地发展……所以前路漫漫,我们还是祝福他们吧~

 


评论(15)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