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佳

维勇洁癖,偶尔更点别的,总之想看各种各样的维克托X勇利❤️❤️❤️

【维勇|HP AU】北风与太阳 17

HP AU

OOC注意,我流私设多如山

保留了勇利和老维的年龄差,即原作的4岁年龄差。

本篇时间轴为6年级维x2年级勇

 

 

        “维克托怎么会在这里?”勇利不太理解,难道像维克托那么优秀的学生也会被罚留堂吗?

 

           维克托扬了扬手里的羽毛笔一脸无奈,“还不是雅科夫要我帮他批改作业,他今晚要去看莉莉娅的演出,一时半会儿是回不来了。”

 

        “莉莉娅?”

 

        “莉莉娅·巴拉诺夫斯卡娃,雅科夫的前妻,是波修瓦芭蕾舞团的前首席,在俄罗斯魔法界的影响力相当于英国的古怪姐妹吧。严格来说也不是她的演出,不过她担任今天演出的编舞,演出结束后还会致辞……不说这个了,勇利你是来帮忙的吗?”

 

        “嗯是的……”

 

           因为在地下室的缘故,雅科夫的办公室光线不是太好。摇曳的灯火衬得四壁略显幽暗,靠墙的位置竖了几个大柜子,上面摆满了各种很多大玻璃罐,罐子里面装着各种奇形怪状的生物,大部分勇利都没法叫出名字。

 

        “那你先坐下吧,我看看雅科夫有没有留便条之类的。”注意到勇利的局促,维克托先招呼小家伙坐下来,再开始翻找导师留下的指示。

 

        “啊找到了,”他在一堆羊皮纸下扒出了一张小字条,并念出上面的留言,“请胜生先生帮忙挤泡泡茎的脓汁,把脓汁储存在罐子里装好……OK勇利,”维克托对勇利露出一个鼓励的微笑,“我把需要的东西拿过来,你就坐在这里完成工作,我改完作业就来帮你。”

 

        “嗯。”勇利点点头,乖乖地坐在椅子上。

 

           勇利一边挤着泡泡茎的脓汁一边悄悄地偷看维克托,维克托居然可以帮助教授批改作业……不愧是年级第一的天才啊。况且委托他的老师不是别人,是那个以严厉出名的雅科夫教授,能够如此信赖他,不仅说明他们关系很好,也证明维克托的才能被雅科夫所欣赏吧。他想到这里不禁叹了口气,自己的魔药成绩勉强在及格线以上,又因为课堂上的表现被雅科夫教授记住了,如果能像维克托那样什么事情都很擅长就好了……

 

        “勇利为什么要叹气?有什么烦恼吗?”

 

           对上维克托关心的眼神,勇利纠结地皱着眉毛,形成一个小小的八字,“也没什么啦,只是很羡慕维克托很厉害,什么事情都能做得很好。”

 

        “哎呀原来在勇利心里是这么看我的,你真的很崇拜我呢,”维克托一手托腮,笑吟吟地望着他,“我真是好幸福啊。”

 

           勇利“噌”地一下脸红了,他下意识想否认,小优的声音不知为何回响在脑海里“我会为你的恋情加油哦~”,沉默了一会儿,他轻轻点头,微不可查地“嗯”了一下。

 

           没想太多只是日常逗逗小学弟的维克托,被勇利与寻常不同的态度惊到一时大脑短路,他情不自禁地用手捂住自己的脸,“勇利,你总是能为我带来惊喜。”

 

           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被维克托夸奖了,不过应该是件好事?勇利干脆一鼓作气接着说,“维克托,我有事想问你。”

 

        “什么?”

 

        “那个,就是,可以的话能邀请你来我家过圣诞节吗?”勇利半是忐忑半是期待地瞅着维克托。

 

        “……勇利亲自邀请我去你家了,而且是一起过圣诞节,”维克托的蓝眼睛弯成了快乐的弧度,嘴角也止不住地上扬,“我好开心呀~不过我可能要回家处理点事情,现在还没办法给你准确的答复,勇利可以稍微等等吗?”

 

           面对不知为何露出了狗狗眼的维克托,勇利还怎么忍心说“不”呢?

 

           

           结束后维克托送勇利回格兰芬多塔楼,“已经到了宵禁时间,如果被费尔奇抓到就不好了。”他冲勇利俏皮地眨着眼,两个男孩儿拉着手离开办公室。

 

           胖夫人觉得自己一定是喝醉了才会看到自己学院的男孩儿和斯莱特林的级长牵着手回寝室,她使劲儿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才笑嘻嘻地打量着他们俩,“勇利,我不知道你的男朋友居然是斯莱特林的级长,你很有眼光嘛~”

 

           勇利登时羞红了脸,“不是,不是那样的。”他慌乱地摆着手,又忍不住去瞟维克托的反应。后者只是笑咪咪地看着他,没有承认,但也没有否定。

 

           第二天早上在饭厅吃早餐的时候,尤里·普利赛提气势汹汹地杀到了格兰芬多的早餐桌前,他重重的脚步声充分地表明了今天早上他的心情是多么糟糕。勇利胆战心惊地看着这只坏脾气的猫冲到自己的面前停下,庆幸还好现在几乎没什么人在吃饭。“请问有什么事吗?”

 

          俄罗斯的尤里“砰”地一声把手拍在桌子上,“有什么事?猪排饭你这么快就忘了自己做了什么了?!”

 

          仔细想了想,自己应该没做什么会让他生气的事情,如果非要说什么的话……“你是指我邀请维克托去我家过圣诞节的事情吗?”

 

          注意到对方碧色的眼睛动了动,看来是猜对了。“看来你也没打算一直装糊涂,直接说吧,你接近维克托的目的是什么?”

 

          啊?接近、目的……“你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只是想邀请他去我家玩而已,我父母对我在学校的朋友很感兴趣……对了,尤里也来我家吧!我家有很舒服的温泉和妈妈亲手做的好吃得不得了的猪排饭哦~”

 

          尤里的脸上泛起薄薄的红色,他故作气急败坏的样子,“别得意啊肥猪,世界上好吃的东西多了,不止是猪排饭,我爷爷亲手做的皮罗什基也超美味的!”

 

       “好好好,你说的很对……”

 

       “如果你也想吃的话,下次带给你也不是不可以……”

 

       “诶,你说什么?”勇利吃惊地看着尤里,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说!”尤里忽然烦躁起来,“闭嘴快吃你的饭了猪!”

 

           啊呀,好像一不小心把他惹急了。

 

       “你们两个再不走就要迟到喽?”装作“一不小心”路过的维克托出现在两人身后,好心提醒他们。

 

           两个小家伙手忙脚乱地啃了几口面包就拎着书包要跑,又被维克托打趣“哎呀简直就是小猪和小猫嘛~”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把尤里小猫拉出来溜溜~我的爱好好像变成了花式逗勇利脸红了……上一章硬拉雅科夫助攻,他表示自己很无辜并不愿吃狗粮,所以安排他去约会啦~得到全霍格沃茨助攻的两个人究竟会怎样发展呢?我们下章再见吧~


评论(13)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