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佳

维勇洁癖,偶尔更点别的,总之想看各种各样的维克托X勇利❤️❤️❤️

【维勇|HP AU】 北风与太阳 24

HP AU

OOC注意,我流私设多如山

保留了勇利和老维的年龄差,即原作的4岁年龄差。

本篇时间轴为6年级维x2年级勇

 

 

        关于维克托的某个小秘密,勇利直到临近期末的时候才发现。

 

        距离期末考试还有一周,霍格沃茨的夏天悄悄地来了,天气变得更加温暖,湖水与天空的颜色愈发透明,勇利和室友们约好在湖边一起复习功课。

 

    “勇利,你的土星轨道图画完了吗?可以借我看一看吗?”

 

    “呃,其实我还没完成轨道计算……”勇利为难地抓着手里的羊皮纸,天文也是他不太擅长的科目。

 

    “唉,我怀疑我这门课可能要挂了。”披集痛苦地抱着脑袋在草坪上滚来滚去。

 

    “在为你们的考试担心吗?没问题,只要有了我这瓶特制的记忆魔药,一切都不在话下~”在一旁窥伺已久的一个四年级男生相当敏捷地一步窜到了他们面前,他神秘兮兮地晃了晃手里捏着的小瓶子,看到他们半信半疑的眼神接着说,“去年的古代魔文考试就是凭着这瓶药得了E,要知道那些东西背起来可真让人头疼。”说罢还故作烦恼地摇着脑袋。

 

    “你是说真的吗伙计?学校没查出来?”米奇狐疑地盯着那个看起来就很可疑的小瓶子。

 

    “当然了,你看我这不是还好好的嘛。”那男生忽然急了,“我是看到你们在烦恼期末考试的事儿,不忍心看到学弟们挂科才给你们出主意,不要也没关系,反正到时候考不过又不是我发愁。”

 

    “哎学长你别走!”披集急忙叫住他,“这瓶药怎么卖?”

 

    “卖?”勇利疑惑地看看披集,又看看那瓶药。

 

    “还是这位学弟上道,既然你这么诚恳我就收你十个银西可吧。”他笑眯眯地一只手平摊向上,显然是等着收钱的样子。

 

    “披集,切雷斯蒂诺让你去他办公室找他……你们在干什么呢?”克里斯忽然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他最近也为考试的事儿忙的焦头烂额。

 

        那个男生立刻跳了起来,他忍不住骂了句脏话。

 

    “对不起你说什么?”克里斯眯着眼睛问道,显然他对这个可疑的男生也没什么好感。

 

    “不,没什么。”他嘟囔着快速从克里斯身边挤了出去。

 

        披集吐了吐舌头,“啊哈哈,那我也该去找ciaociao了,去晚了他大概会罚我禁闭也说不定。”也不挂有没有人接话茬,他一溜烟就不见了人影。

 

        克里斯看了看剩下几个一脸状况外的男孩儿,“希望你们是在认真复习,毕竟任何旁门左道都会被检测出来的。”得到出奇统一的点头回应后他放心地离开了。

 

        勇利摇了摇头,他又坐了下来,准备开始背诵龙血的十二种用途。然而他的视线被草坪上的某个东西吸引了,那是个小物件,它被阳光照射得闪闪发亮。勇利微眯着眼睛,伸手去够,等他看清楚了那个玩意儿之后发现正是那个男孩儿准备向他们兜售的记忆魔药。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它放进口袋里收好,以防万一还能找维克托做个检查什么的。

 

        回去的路上因为米奇和光虹分别有事,勇利就一个人背着书包慢慢走着。他越想越出神,猝不及防被脚下的石子绊倒摔了一跤,那个小药瓶从袍子里掉了出来,在地上滚了几滚后竟停不下来了,直到滚到一棵树的根部附近才终于安静了下来。

 

        勇利叹了口气,只有认命地走过去捡起那个瓶子。正当他弯下腰准备拿起那个小东西的时候,忽然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呼”地一声迅速接近了他的背后,挟裹着巨大力道的疾风激得他汗毛倒竖起来。他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只见一根大蟒蛇粗细的树枝横着向他抽来,他吃惊地瞪大了眼睛,突如其来的恐惧感令他僵硬在原地几乎动弹不得。

 

    “勇利!”

 

        好像有人叫了他的名字,紧接着他就被一股不容反抗的力量疾速拽走,等他回过神来,面前只有一条大狗焦急地舔着他的脸,“勇利,你没事吧”它说。

 

        他眨了眨眼睛,“维克托?”

 

    “是,是我,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儿受伤?”那只大狗在他身边不停地绕来绕去,尾巴摇得几乎只能看出个影子,它使劲儿嗅着勇利身上的味道,还不断试图用前爪扒拉他的衣服。

 

    “哦我没事,我很好。”勇利扶着眼镜,“是你救了我吗?”

 

    “当然,当然是我。”它还在来回踱步。

 

    “那你上次为什么说自己是马卡钦?”勇利眨了眨眼睛。

 

    “呃,哦……”

 

        当你看到一只狗的脸上出现窘迫的表情时,那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不过没等勇利观察一会儿这样的情景,那条俄罗斯猎犬就抖了抖身上的长毛,变回了维克托的样子。

 

    “关于对你说了谎这样的事情我感到很抱歉,”他低着头,声音也不如以往自信了,“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只是那个时候还没想起来你的事,又怕你醒来看到我会紧张,就变成了狗的样子接近你……”他又抬起头,猛地抱住了勇利,“但是你刚才那个样子真的很危险,我差点以为我要失去你了……情急之下才变成了反应最敏捷的状态,真的对不起。”

 

       勇利沉默了,然后他努力地垫着脚,捧着维克托的脸认真地看着他,“我也得向你道歉,对不起维克托,我真是太不小心,也让你担心了。”

 

   “所以,我们这是扯平了吗?”

 

   “嗯……应该是吧。”勇利歪了歪头,“不过你原来那么早就想起来了,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啊哈哈因为勇利太可爱了……”所以忍不住想欺负你一下什么的,这种话让我怎么说出口啊。维克托掩饰地使劲揉了揉勇利的头发,“总之以后要注意安全,不要在打人柳附近晃悠了。”

 

       勇利拼命把脑袋从维克托的魔爪里救出来,“好好好……”他不满地嘟起了嘴巴,真是的,每次一到关键地方这人就要转换话题,但是自己就是拿他没办法。

 

   “该吃晚饭了,一起回去吧?”

 

   “好啊。”谁让他就是喜欢上了这样一个人呢。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我要酝酿准备搞事了~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总之我们下章见~


评论(13)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