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佳

维勇洁癖,偶尔更点别的,总之想看各种各样的维克托X勇利❤️❤️❤️

【维勇】跨物种恋爱




动物朋友梗

大背景同动物朋友即地理位置为加帕里公园,两人均是friends(兽人)形态无性转

北极狐维X水豚勇(动物朋友的形态下两人性格会与原作出现偏差)

很大程度上的个人私设注意

哦哦西注意

 

 

暴风雪来了。

风呼啸地经过小木屋时,隔着窗户都能听到它尖锐的口哨声,不多时外面就飘起了鹅毛大小的雪花,勇利瞧着外面暗下来的天色,决定再往炉子里添些柴火。

勇利的全名是胜生勇利,他是去年砂之星喷发后出生的一只水豚,由于砂之星的神秘力量而成为了有人类姿态的“动物朋友(friend)”生活在加帕里公园的雪山地区。但他并不是一个特例,在加帕里公园里像他这样的动物朋友随处可见,比如他的好朋友披集——住在热带雨林地区的一只仓鼠,因其活泼友善的性格而交友广泛。不过热带雨林地带和雪山之间的距离实在太远了,他们又不是擅长飞行的动物,只能等有巴士经过的时候去和对方见上一面。

通常像这样的天气大家都不会出门,但勇利还是以防万一地把火烧得很旺,如果有正巧经过的动物朋友就可以进来休息一下顺便暖和身子。他慢吞吞地拨着火堆,思绪却渐渐飘远。

也是像这样的一个暴风雪天气,他和维克托相遇了。

勇利记得很清楚,那是他刚搬到雪山脚不久的时候,本来天气还算晴朗,他想趁机会外出补充家里所剩无几的存粮,结果回来的路上就遇上了糟糕天气。就在他一边艰难地在令人睁不开眼睛的寒风中辨认方向,一边拖着装满食物的口袋行进在小腿深的雪地中时,有一样东西吸引了他的注意。

皑皑白雪中出现了一个小幅移动着的白色影子,从外形来看应该也是一位动物朋友,他周身的颜色和雪地的自然环境浑然一体,不仔细观察的话很容易被他的伪装色混过去呢。

只见他弯着腰,不时地探着头闻来闻去,似乎在找什么东西。终于他停了下来,忽然一蹬腿从地上高高跃起,然后头朝下“噗”地一个猛子扎进了雪堆里。

勇利还在为这位新遇见的朋友奇特的举动惊讶不已,雪堆里却传出了“哎哟”这种怎么听起来都不太妙的声音,那位朋友露在外面、同样纯白的两条腿蹬来蹬去,看上去非常需要帮忙的样子。

放下手中的袋子,勇利毫不犹豫地跑过去,抱着那截露在外面的蓬松尾巴拔萝卜似地使出吃奶的劲儿往外拽。他开始拽的时候才发现对方比他还重一些,说不定是比自己更大型或者更年长的动物朋友。就在他胡思乱想的工夫,突然感到一阵天旋地转,原来是终于把雪里埋着的这位朋友给拉出来了,结果自己却因为重心不稳向后栽去,“砰”地仰面摔在雪地上。

还好雪下得够厚摔得不是很痛,脸颊接触到冰凉的雪花也让勇利顿时清醒了不少,他扶正了眼镜后发现近在咫尺的地方有一双眼睛正盯着他。

那双眼睛就像加帕里公园的天空一样蓝中泛着些透明的清澈,又像山顶终年不化的积雪透着一股冰冷的气息,不过此刻这双眼睛中噙着的泪水却又为他增添了几分烟火气。

这实在是一双过分漂亮的眼睛,勇利想,他沉浸在这双眼睛的魅力之下动弹不得。

然后这双眼睛动了,上眼皮和下眼睑飞快地碰了一下,就有一滴热热的液体落在勇利的脸上,再顺着脸的轮廓滑进旁边的毛发。

“你哭了。”

“才没有!”

“你就是哭了,眼泪还流到我脸上来。”勇利撑着手想坐起来,没想到和那家伙结结实实地撞了额头。

“……不管怎么说你还是帮了我,谢了。”这个白色的动物主动伸出手去拉勇利。

勇利握住他的手站起来,两人都被对方龇牙咧嘴的表情逗得捧腹大笑。

“这样的天气你怎么还出门?”勇利抛出了这个他比较在意的问题。

“我出来觅食,没想到居然撞在石头上,真是疼死我了。”那个浑身雪白的家伙皱着鼻子说道,他小心翼翼地摸着自己的五官,像是在确定有没有受伤。

这会儿勇利才有机会仔细地观察这个新出现的朋友:他确实是通体白色,头上两只尖尖的耳朵不时抖动着,雪白的大尾巴随着主人的心情轻轻晃动。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纯白的美丽生物,不禁看得出神了。

“……我在和你说话呢小胖子,你是什么动物啊?”对方很不满他的走神。

“我是胜生勇利,是去年出生的水豚。”勇利不安地动了动耳朵,其实被说胖他还是很介意的,可是有什么办法呢,猪排饭太美味了啊。

“请问你是什么动物呢?”他鼓着勇气问道。

“我是——你猜猜看?”这浑身雪白的家伙说着,狡黠地眨了眨眼睛。

于是勇利绕着他转了一圈,他见状还骄傲地挺起胸膛。勇利又看了看他的耳朵和尾巴,挠着脑袋冥思苦想,这样的耳朵和尾巴,全身又是白色的,难道说——

“我知道了,你是北极——”

“嗯嗯~”

“熊对吗?”

被猜错了种类的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内伤不已,他拧着眉毛看小水豚:“小家伙,你见过熊吗?”

“诶?”勇利呆了一下,老老实实地回答,“我没有见过熊的朋友,但是我听说北极熊浑身都是白的,你也是一身的白色,我以为……”

“不是所有浑身白的动物都是北极熊啊!”维克托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吐槽起来,紧接着他的肚子就发出“咕~”的一声跟着表达自己的不满了。

“……不介意的话,来我家吃点东西吧。”勇利指着小木屋的方向建议。“我对自己的手艺还算有信心。”

“不是加帕里馒头吗?”

他摇摇头:“我从博士借我的菜谱上学会了怎么做料理。你看,”他打开了口袋,“正好今天有新鲜的食材,我打算久违地做猪排饭吃。”

“猪排饭,那是什么?”维克托跟着舔了舔嘴。

“煮好的米饭上铺着炸得金黄的猪排,淋好鸡蛋后撒上一小把葱花……”

他虽然不知道猪排饭是什么,但是听上去还不错,悄悄咽着口水维克托决定:“就去你家,吃这个猪排饭。”

后来维克托吃得开心了就摇头晃脑地告诉勇利自己其实是一只北极狐。

“诶,狐狸呀?”勇利啧啧感叹着。

“就是这样。”维克托捋着自己的大尾巴点头。

“你们狐狸都这么好看吗?”

这实在是个傻问题,但是恭维话总让人听了心里舒服。维克托愣了一下,随即眯起眼睛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狐狸表情:“狐狸都是很美丽的,不过有这么一身雪白皮毛的整个加帕里公园只有我一个。勇利,你运气很好哦~”

勇利被那带点淘气又闪着机灵的笑容唬得头昏脑涨,他迷迷糊糊地答应了北极狐留下来泡温泉的要求。维克托真是一点也不客气,还和勇利约定了以后还会再来。

事后勇利想,大概他和自己一样也是怕寂寞的吧。

 

木柴燃烧发出的“噼啪”声和暖融融的温度催人入睡,勇利晃了晃脑袋强打起精神。他再次看向窗外,却发现窗子蒙上了一层朦胧的水汽,他走到窗边伸出手在窗玻璃上擦出一个不太规则的圆好观察外面的情况。

漆黑的夜空零落地散着几枚星,它们像迷路的孩子一样闪着微弱的光。雪仍在下,风却不知什么时候停了,四下里静悄悄的,仔细听的话,雪花落在窗台屋檐的声音都能被耳朵扑捉,勇利闭上眼睛,独自享受这份宁静。

然后就被一串急促的敲门声拉回了现实,“咚咚咚!”像是一颗石子投入水中打破了一池静谧,勇利猛地跳起来跌跌撞撞地跑去开门。

“又下雪了呢,幸好没刮风,不然真是有够受的。”

来的人正是维克托,他站在玄关处跺脚,回头就看见勇利呆呆地望着他。

“怎么了勇利?我是维克托啊,不会不记得了吧?”他挑挑眉,夸张地叹了一口气。

终于反应过来的勇利赶紧掐了自己一把确定没有在做梦,又顶着维克托奇怪的视线跑去拿了干爽的毛巾给他擦身上的雪。

“看到我就这么开心吗?”维克托见小家伙那么兴奋的样子,他也不由自主地勾起了嘴角。

“你又在乱说什么呀维克托。”勇利侧头躲过他的目光,不过他因害羞而抖动的耳朵却没逃过维克托的眼睛。

北极狐转了转眼珠,突然大步走到房间中央,掀开被炉钻了进去又扭头去看傻站在原地的小水豚:“我饿了勇利,有没有什么吃的呀,如果是猪排饭就更好了~”

“诶?嗯、我现在去做!”

 

与故友久别重逢自然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勇利乐颠颠地跑去厨房准备食材,这边的维克托笑眯眯地看着他忙碌的背影,舒服地待在被炉里暖和身体。

勇利好像稍微长高了一点儿,不过也只是一点点,大概就小拇指头尖那么大的一丁点吧,想要超过他还早着呢。但他整个身体还是水豚特有的圆润感,不仅如此,那张线条柔和的脸上一如既往地挂着好脾气的笑容。要说其他的变化嘛——维克托视线一转,盯上了小水豚因忙碌而在面前不断晃动的屁股。看起来肉感十足,想必手感也很不错。于是他就伸出手,结结实实地抓了一把勇利的屁股。

“什么?!”勇利大惊,他吓得直接蹦了起来。

维克托不动声色把手收回去:“勇利速度稍微有点慢,我只是提醒你而已。”

“啊?明明是你吓到我了,”勇利瞪眼,“坐好,要吃饭了。”

饭菜都是比较简单的样式,但是在加帕里公园这样绝大多数动物朋友只能吃着加帕里馒头赖以生存的地方来说已经很不错了。猪排饭的香气已经窜进鼻尖,配上几碟清爽可口的小菜再加一碗味增汤下肚,维克托惬意地趴在桌子上不想动弹。

“勇利~我想泡温泉~”他的脚在被炉下面轻轻踢了踢勇利的小腿。

“知道了,反正今天没有客人,随便你泡多久都可以。”

“那我要和你一起泡。”见对方没搭理他,他又得寸进尺地把脚伸到人家两腿之间。

“不行,你自己去。”勇利向旁边移动了一下腿的位置,还是没看他一眼。

“诶——勇利好冷淡啊,就一起去嘛,一起去呗~”丝毫没有气馁的某人直接蹭过去,树袋熊一样地抱着勇利摇啊摇。

“……好吧,那你先放开我。”

“不放。”得到了承诺的维克托美滋滋。

“……不放手我怎么去准备洗漱用具啦笨蛋维克托!”勇利终于忍无可忍地吼了出来。

 

“温泉好棒呀,”享受完浑身都放松下来的维克托衷心发出感慨,“那么勇利我们什么时候睡觉呢?”

“睡、睡觉?!”像只受惊的兔子似的,勇利猛地弹了一下身子,“可是你不回家吗?”

维克托本还欣喜的表情瞬间垮了下来,他指着窗外,用最可怜兮兮的声音说:“外面还在下雪,天色也晚了,如果我在回家的路上遇到天蓝怪(cerulean)可怎么办。”

勇利曾经远远地看到过一次天蓝怪,没人知道它们是怎么来的,它们到底是什么,不过有一点毋庸置疑:被它们吃掉的动物朋友会回归自然状态,也就是解除当前有人类体征的部分变成真正的动物。这意味着他们会失去语言能力和作为动物朋友时的记忆。

天蓝怪也有它们的弱点,但是这样的天气对动物来说更加麻烦。如果让维克托就这么一个人回家,万一碰上了天蓝怪……勇利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禁不住打了个哆嗦。

“今晚你就留下来吧。”

他终于下定决心邀请自己的狐狸朋友留宿,而维克托则偷偷地露出了计划通的微笑。

 

“……即使我同意你在这里住一晚,也没有说要一起睡觉啊。”

把被子拉到只露出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的高度,勇利在被子里闷闷地出声。向来一个人睡的小床今天格外拥挤,而罪魁祸首正是那个好整以暇地穿着他家温泉旅馆浴衣趴在他身旁的家伙——维克托说着“想要了解勇利的一切”、“想多和勇利亲近一些”这样的话自然而然地就钻进了他的被窝。

“有什么关系呢?这么寒冷的晚上两个人一起睡觉更暖和呀~”

维克托本人倒是不怕冷似的敞着怀露出大片美好的身材,顺着敞开的衣襟还隐约能看到紧实的腹肌线条……勇利悄悄咽着口水,目光往上扫去。

维克托在泡温泉时不知从哪儿摸到了勇利家招待客人的旅馆名物——“来自魔界的邀请”这种酒。本来他打算叫勇利一起喝,对方却干脆地拒绝了他,虽然有点遗憾,他倒是不客气地灌了几杯下肚。

不知是酒力上头还是别的什么原因,维克托半眯着狭长的眸子,银白色睫毛随眼帘低垂,眼中一片流光潋滟,眼尾却有些微微的红,他就这么侧卧着,言笑晏晏地望着勇利,身上还传来一股若有似无的奇异香气。

勇利心中一动,第一反应却是抓起被子直接罩过了头顶,他不太明白自己这是怎么了,只觉得心跳“砰砰”像打鼓似的激烈。

这是又害羞了吗?维克托对他这位不怎么喜欢表达自己想法的朋友也很没辙,他无奈地去拽被子:“勇利你要一直捂在被子里睡吗?会做噩梦的。”

小水豚没吭声,手上的力气也没放松,只有露在外面的两只耳朵悄悄地抖了抖。

维克托瞥见那对小耳朵,忽然心生一计,他趴过去对着那对耳朵轻轻吹了一口气,满意地看着它们抖得更剧烈了,才慢条斯理地开口:“勇利如果一直不出来的话,我就这么抱着你睡一晚上,你说好不好呀?”

这么轻飘飘的一句话,落在勇利耳里却像是一声炸雷,轰得他脑袋里嗡嗡作响,被子下面本来就憋闷不透气,他索性一把掀开,却刚好和维克托打了个照面。

两个人就这么近距离地眼观眼、鼻观鼻地对视了几分钟,最后还是勇利先翻了个身,屁股对着维克托,讷讷地开口:“睡吧,早点休息。”

“好。”维克托也没犹豫,去关了灯又趟回床上。

有好一会儿没人说话,外面雪花落在窗檐的声音和两个人的呼吸声交织在一起。勇利没睡着,他睁大着眼睛愣愣出神,他知道维克托也没睡,原因不清楚,只觉得那香气愈发浓了起来。

维克托就不太妙了。北极狐原本的皮毛就极为抗寒,就算是动物朋友的形态也令他比许多其他动物更适应雪山气候,温泉旅馆里暖气充足,他一开始以为自己体质的缘故有些燥热,谁知进了棉被更是越待越热。他一翻身坐起来把身上的衣物扯掉又盖上被子,情况稍微有些好转,不过这体热却不太寻常。

这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引起勇利的注意:“维克托是不习惯睡这么窄的床吗?还是——”

“没事没事,”维克托急忙打断他,“只是有点热,我刚脱了衣服睡觉,好多了。”

“太热了?没有生病吧。”勇利说着就要翻过身去看他。

“真的没事,我——”

蜜棕和冰蓝的兽瞳在黑漆漆的房间里闪烁,动物们的夜视能力绝佳,勇利只觉得那对仿佛藏着冰雪的蓝瞳此刻却像有火焰在燃烧,他伸出手:“你……”

被碰到要害部位的维克托忍不住发出一声叹息,事到如今也没什么好隐瞒了,他干脆起身双手撑在勇利的脸旁,把小水豚牢牢地圈在身下,他俯身靠近了已然抖成筛子的勇利:“既然看到了,勇利你能帮帮我吗?”

耳边是那人恶魔般的低语,肚子被他的那玩意儿时不时戳着,可恶的大尾巴还在他腿上扫来扫去,浑身被一股浓烈至极的维克托味儿笼罩着……勇利只来得及思考一个问题就几乎要晕过去了。

他想,跨物种可以谈恋爱吗?


本来打算印的无料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取消了,趁着七夕的机会放出来。感谢担任封面的CHIP太太 @大山深处一棵薯 又一次包容了我的奇怪脑洞哈哈哈,希望大家看得开心,七夕节快乐~

评论(3)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