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佳

维勇洁癖,偶尔更点别的,总之想看各种各样的维克托X勇利❤️❤️❤️

【维勇|HP AU】 北风与太阳 36

HP AU

OOC注意,我流私设多如山

保留了勇利和老维的年龄差,即原作的4岁年龄差。

本篇时间轴为7年级维x3年级勇

 

 

        勇利和室友们在图书馆里写作业,1月还很寒冷,幸好图书馆暖气充足,他们又能在这儿找到需要的书籍。

 

     “护树罗锅是一种守护树木的动物,大多数分布在英格兰的西部、德国南部和……”他往羊皮纸上写着,幸好保护神奇生物的作业不难,而且他对这课程很感兴趣。

 

        斜对面的光虹也认认真真地标着星象图,这是他们下次天文课前要上交的作业。昨天晚上就披着毯子在天文台吹了很久的风,今天眼底还能看到些熬夜过后的乌青。他旁边坐着的雷奥已经抑制不住困意,脑袋向桌子一点一点的,昨晚的观星活动显然使他没有得到充足的休息。

 

        披集刚完成作业,他还忙着要为校内新闻小报进行排版和编辑,就一起留下来了。米奇当然要和妹妹在一起的,他俩头挨着头小声讨论着算数占卜论文,气氛十分和谐。

 

     “勇利,你也来写作业吗?”

 

        听到熟悉的声音,抬头发现果然是他,勇利笑了起来,“维克托,好巧。”

 

        披集马上让了一个座位给他,维克托也毫不客气地坐了下来,顺手把怀里的一摞书放在了桌子上。

 

     “为NEWT考试做准备吗?”

 

     “是啊,”维克托夸张地叹了口气,“五年级时候的OWL拿到了六个O,三个E。今年老爸居然要求我全O毕业……强人所难也要有个限度啊。”

 

     “哇啊……居然有六个O!”光虹激动地低声叫了起来,“您真是太厉害了!”他兴奋地鼻尖的雀斑都有些微微发红。

 

        听到别人赞美的维克托也忍不住露出了自满的微笑,“顺带一提,得了E的三个科目分别是变形术、黑魔法防御术和魔咒学。”

 

     “诶?我还以为绝对会有魔药学呢。”

 

     “雅科夫对我说,‘维恰,以我的了解,你现在做出什么魔药都不稀奇了’,他是这么说的。”维克托耸耸肩,惟妙惟肖地模仿着他们的魔药学教授,把勇利他们逗得咯咯直笑。

 

     “所以我来帮你看看作业,有没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呢?”话锋一转,他极其自然地揽上了勇利的肩膀,趁机缩短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不着痕迹地侧了下身子,勇利一手拿着羊皮卷一手捏着羽毛笔扭到一边,“多谢关心,我自己也能完成,你专心准备自己的考试比较好哦?”

 

        眼见着维克托垮下了肩,皱着眉头也撇着嘴,他又不禁开始反省自己的行为是不是有点过火了。“对不起啦,我只是想既然在图书馆就得好好利用资源,如果和你一起的话我可能就顾不上看书了……”越说声音越小,到最后他简直要缩到桌子底下去了。

 

        不等眼神会意,披集自觉地抱起自己的东西,光虹也拍醒了头都快磕到桌子上的雷奥,他们收拾好东西对这两人挤了挤眼睛,“我们有事就先走了,你们两个慢慢聊啊。”就互相推搡着走了出去。

 

        没有外人就更大胆的维克托靠了过去,他举起右手轻轻摩挲着勇利柔软的脸颊,“那勇利要不要以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的诚意呢?”

 

     “下、下周我们一起去霍格莫德村吧,”勇利努力集中精力把话说完,真是太险了,这人动不动就做出这些举动,真的很容易让人心跳加快。

 

        维克托吃惊地抬起了眉毛,随即他想起了什么,脸上绽放开一个大大的爱心笑容,“这是约会吗?好棒啊,勇利主动邀请我呢!”

 

     “嗯,算是吧。”被扑过来的维克托满足地蹭着脸,勇利想了想,还是轻轻拍着他的背。到时候会怎么样呢,希望披集的推荐不会出错吧……

 

 

        2月14日早上,勇利起床后就被披集他们拽着选择衣服整理发型,忙活得热火朝天。“说真的你们不必这样,这太大动干戈了。”勇利不好意思地伸手想挠头,他的手还没碰到头发就被打了下去。光虹给他的头发施了什么咒语之后,他的头发看起来既光滑又柔亮,在伙伴们的建议下勇利把所有的头发连同刘海都梳到背后,露出了光洁的额头。“听着勇利,这一点都不夸张,你是要和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过情人节,这可不是一次普通的约会,而且你主动邀请了他,干得好!”披集正给他抚平衬衫领子。“好了我们走吧,可不能让你的男朋友等久了。”

 

        勇利穿过门厅去找维克托,一路上碰到了一些女孩子,她们好奇地瞪着眼睛盯着他,在他经过的时候互相推来推去,还发出咯咯的傻笑声。

 

        维克托站在橡木的门边,那些光线从他头顶倾泻下来的时候,更像一位神明了。勇利眯着眼跑到他面前,气还没有喘匀,他想起朋友们的嘱咐,紧张地整理了一下衣服,“我看上去是不是很奇怪?”

 

     “这样的勇利也很好哦,”从来没见过的样子,他还要给自己多少惊喜呢?维克托向他伸出手,“我们走吧。”

 

        所以他们此刻坐在帕笛芙夫人的茶馆里,中间隔着一张小桌子。据披集收集的情报得出这家店非常受情侣们的欢迎,不过调查是专门针对女生展开的。

 

     “需要什么,亲爱的?”帕笛芙夫人是个矮胖的黑发女人,她的眼睛在维克托和勇利的身上来回转,透出感兴趣的光芒。

 

     “咖啡,谢谢。勇利呢?”维克托对她露出一个迷人的礼仪微笑,又把菜单推给勇利。

 

     “我,我和他一样。”为什么披集没说这家店全是情侣啊,勇利尴尬地缩在椅子里,他们四周都是情侣,他甚至看到了JJ和他的女朋友,他们两个正握着手,含情脉脉地注视着对方。

 

       很快就发现恋人在走神的维克托不满地敲了敲桌子,“勇利,你不专心哦。”

 

    “啊,哦,”勇利飞快地收回视线,他蹿了一下,不小心撞到了桌子。

 

    “小心点啊,”维克托无奈地笑着,帮他把桌子稍微移开了一些,“不过这家店确实有点挤了,没想到勇利会约我在这种地方。”他意有所指地张望着四周,这儿的一切都装饰着俗气的蕾丝花边,连小圆桌都是,还有一群裸体的胖天使飞来飞去,它们忙着向人们头上撒彩色的纸屑和糖果。

 

       正好咖啡来了,勇利端起杯子挡住自己害羞的脸,“因为是朋友推荐适合情人节的地方,我也没想到……嘶好烫!”他急促地喘气,眼泪汪汪地吐着舌头,看起来委屈极了。

 

    “别着急,”维克托快速地抽出手帕递给他,又变出一杯清水,“慢慢喝下去吧,你会感觉好很多。”

 

    “谢谢,”勇利口齿不清地回答,越怕犯错反而越容易出错,真是逊毙了。他的眼睛又滴溜溜地转到旁边那桌,JJ在和女朋友接吻,他们啃着对方的嘴唇,就像那是什么美味似的。这么说来维克托……他又把注意力转移到维克托的唇部。

 

    “嗯?勇利你怎么了?脸好红啊。”维克托伸出手放在他的额头上。

 

    “没,我没事!”他猛地向后仰了一下,又差点摔倒,幸好维克托及时扶了他一把。

 

    “你看起来有点奇怪,也许这个地方不太适合我们,”维克托当机立断站了起来,“我们去街上走走吧。”

 

    “好的……”能离开这个地方真是太好了,不过这也说明自己并没有选择到一个适合他俩的地方,开始就如此艰难,接下去的一天还会好起来吗?勇利有些没底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酝酿许久的约会~哎呀现在看来还有点不顺利呢,勇利太紧张啦,真想摸摸他的头给他打气(老维:I’m watching you.)下一章我们再见~


评论(7)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