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佳

维勇洁癖,偶尔更点别的,总之想看各种各样的维克托X勇利❤️❤️❤️

【维勇】一次意外(7)

当维克托第二次拿着那些东西在勇利面前晃的时候,他特意放慢了速度,这下勇利不能再装没看见了。他叹了口气放下手机:“好吧维克托,你想干什么?”

被点到名的人忽然老实了不少,维克托停止踱步,像只大狗似的殷勤地凑到勇利跟前,摊开的手掌上出现几张招待券:“我想和勇利一起去这儿——当然还有小维和马卡钦。”

虽然不是初次向人提出邀约了,这种紧张到手心冒汗,心“扑通扑通”跳的感觉却恍若回到了自己还是毛头小子的青葱年代……为此他不得不反复提醒自己:你是个27岁的成年人了维恰,冷静点,别把他吓跑了。

这边勇利接过那几张招待券仔细研究上面的说明——“让身心都放松一下!两天一夜的温泉招待欢迎您~”这个醒目的标题映入眼帘,未等他询问维克托就主动解释起来。原来是他在家具店订下新的大床时店内刚好在做活动,店员问了人数后递给他的温泉旅行招待券。

店员小姐热心过头的建议犹在耳边回响,“哎呀这位先生您和太太的关系陷入僵局了吗?那么这个温泉旅行真是再合适不过了,卸下平时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两个人沐浴在可以欣赏自然美景的温泉中,不仅可以肌肤相亲,还能互诉衷肠,无论什么矛盾都能化解了。”这样动机不纯的目的是原因之一,况且,“况且我也没去过日本的温泉呢,勇利可以和我一起去吗?”他小心翼翼地问道。

胜生勇利没回答,他还在埋头研究那些招待券,地点是从这里坐电车大概两个小时能到的乡下小镇,这个时节不是旅游旺季,人大概也不会很多……他又扭头去看两个小家伙,只见他俩头挨着头、肩并着肩,正聚精会神地翻着一本摊开的立体书。

 “小维、马卡钦,”勇利的呼唤成功引起两人的注意,“你们想去泡温泉吗?”

“温泉?”马卡钦不明所以地望着两个大人,小维则开心地回问:“我们要回家吗?”

“不是的,”勇利解释道,“是维克托拿来的招待券,我们可以坐电车过去,也不是很远。”

“我要去!”马卡钦兴致勃勃地举起手,若是贵宾犬形态的他,此刻一定是欢快地摇着身后的尾巴,蹭到主人跟前撒欢打滚了。他又拉起小维的手,“小维,我们一起去吧~”亮晶晶的狗狗眼因湿润而显得更大了,他用鼻头轻轻蹭着小维的脸颊,被小孩子稚嫩皮肤的触感舒服地眯起了眼睛。

小维被这么抱着一蹭,没像往常一样欣然接受,反而把马卡钦往外推:“马卡钦你快走开,我忍不住了——”“什么?”这边没反应过来的小朋友还扒着别人的衣服,而那边,“哈——啾!”终于没忍住的小维一个大喷嚏出来,离他最近的马卡钦就遭殃了,他傻傻地站着,满脸挂着小维的口水。

事情发生的太快以至于在场的人几乎都愣住了,最先反应过来的两个大人手忙脚乱地先把两个小不点分开:维克托抱着马卡钦去卫生间找毛巾擦脸,勇利则把小维拉到一边,抽了几张面巾纸轻轻擦拭着小孩儿的脸。

“……勇利想去泡温泉吗?”鼻子被面纸包住,说话有些瓮声瓮气的小维冷不丁开口。

“嗯?”勇利蹲下身子继续给小维擦鼻子,“你们都去的话我也去。”

“那我们和维克托他们一起去吧。”小家伙说着,乌溜溜的大眼睛直率地看着自己的主人。

既然本人都这么说了……勇利也有自己的打算,如果这几天都在家里窝着,两个小的一定会憋坏;可是带着他们俩进进出出,邻居和熟人们会怎么想?假如去一个稍微有点距离又没有认识的人的地方,放松两天倒也是个好方法。

思及此,他摸了摸小维毛茸茸的发顶,对收拾完毕回到客厅的维克托他们宣布愿意加入温泉之行的消息。马卡钦不必说,维克托这位俄罗斯男儿差点忍不住当场跳起本民族舞蹈来庆祝了。

 

决定了之后第二天一早两大两小就出发去了车站,马卡钦拉着小维的手兴高采烈地走在中间,维克托和勇利一左一右分别拉着孩子们的另一只手。

“电车~电车~我们要坐电车~”马卡钦唱着自编的小调四处张望,虽然是清晨时分,车站来往的人仍是川流不息,勇利担心孩子们会走丢,不由得把与自己交握的小手抓得更紧了:“你们不要松开手哦,这里人很多……”

察觉到掌中的小手仿佛安慰似的回握着自己,勇利低头去看,和他牵着手的小维背着小书包,认认真真地说:“不会的,我不会松开勇利的手。”

“我也不会松开小维的手~”马卡钦笑嘻嘻地举起他和小维相握的手。

“那么,我会紧紧抓着大家的手。”维克托微笑着,伸手握住了勇利空出来的另一只手。

“……快松手维克托,没法走路了。”没错现在他们四个正手拉手围成了一个圆圈在车站口站着,虽然大家这么说真的蛮让人感动,可是所有人都在看着他们,莫名有点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啊?!

 

买好车票,一行人终于上了车。两个好奇宝宝趴在窗边眺望远处不断飞逝而去的景物,勇利则和维克托一起把他们的行李放到架子上。

“呼~还好赶上了,”维克托如释重负地吐出一口气,暂时没什么事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他环顾四周,“人很少的车厢也相当惬意呢。”

与挤早高峰的班车不同,这趟列车的终点站就是勇利他们的目的地,途径的地方也是些偏僻的村落。晨曦的微光透过车窗温柔地笼罩目之所及之处,尘埃随阳光而上升起舞,就连头顶的金属架反射的光芒也不那么的冰冷刺眼了。

希望这趟列车永远不要停下,希望时间就此停止,希望……勇利望着维克托和孩子们,他的眼皮再也招架不住,沉沉地进入梦乡。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希望大家都能过得开心,儿童节快乐~我们下次见O(∩_∩)O~~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