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佳

维勇洁癖,偶尔更点别的,总之想看各种各样的维克托X勇利❤️❤️❤️

【维勇】一次意外(6)

为了更方便照顾两个变成小孩的宠物,勇利他们决定向公司请假一星期。顶头上司的雅科夫自然少不了一顿训斥,同时他又很疑惑,怎么一个两个的都请假,而且理由全是照顾亲戚家小孩?要不是看在这两人可以说得上业务精英头两名,请假一周这种耽误工作的事换成别人早让他们收拾东西滚蛋了。

刚结束和雅科夫的通话,勇利长出一口气,擦了擦额头。果然惹雅科夫生气了,虽然很对不起他,不过家里这边也不能没人啊,只是他最初设想自己一个人留下来的。

 

“你去上班吧,这里有我就行了。”

“诶?勇利一个人真的没问题吗?”

“当然了,所以你……”话还没说完就被维克托一根食指堵在嘴边。

“但是一想到你自己照顾两个小家伙,我怎么能安心走呢?如果你应付不来需要我的时候,我不能马上出现在你身边,想到这些我就静不下心。”

维克托说这话的时候态度很诚恳,长长的银色睫毛蝶翼般地垂着,蓝宝石样美丽的双眼一眨不眨地看着勇利。而勇利抬头看了他一眼,又急急忙忙地移开视线,他小声嘟囔:“那好吧,我去给雅科夫打电话……”

又被他逃了呢——望着勇利借口跑开的背影,维克托如是想。

 

来到起居室,俩小孩正兴趣盎然地看电视上播出的动画片,说要留下来帮忙的维克托反而不见踪影。

勇利走到沙发前一屁股坐下:“你们看到维克托了吗?”

“他刚说有点事情就出去了。”马卡钦回答着,眼睛还是不离屏幕。

“哈……”勇利无奈地耸肩,所以还不是他一个人带?想了想,他对两个小的提议,“不如我们来做可乐饼吧?”

小维转过头,大眼睛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可乐饼?我要来帮忙!”

马卡钦停下伸向薯片的小手,转了转眼珠:“听起来很有趣,我也要来!”

 

一大两小在厨房站定,小维和马卡钦都穿着可爱的动物图案罩衫,小维的罩衫上有个小熊图案的口袋,马卡钦的则是兔子,勇利正在帮他们挽袖子。

“马卡钦知道可乐饼吗?”

“嗯……在俄罗斯的时候不知道,来日本以后维克托有吃过~”马卡钦一边回想一边回答。

“在日本可乐饼是很有名的,不过我也没有吃过。”小维吐了吐舌头,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

马卡钦很理解地点点头,毕竟他们从前是狗狗,有很多东西不能乱吃的,这一点他的主人维克托也非常小心。

系好围裙的勇利带着两个小朋友去洗手,马卡钦要大一些,可以自己站着洗了,小维是被勇利抱上小板凳洗的。

“然后呢?然后我们做什么?”小家伙们在等勇利拿毛巾的间隙。不停地“呼呼”吹着手上的水,迫不及待地等着进行下一步了。

“我们先得处理土豆,你们在这里选出几个土豆来吧。”勇利递给他们一个袋子,又问,“你们想在可乐饼里放什么馅呢?”

“我想吃肉!”马卡钦积极地举手。

“我、我都可以,只要是勇利做的……”小维害羞地看了一眼勇利,又差点把脑袋埋进小熊口袋不起来了。

“好吧,”勇利揉了揉小维毛茸茸的脑袋,“我去准备馅,你们挑好了土豆之后把它们装进这个盆子洗干净,可以吗?”

“没问题~”两个小家伙很快答应了。

 

进度比想象中还要快,他们已经将做好的馅料和土豆泥搅拌均匀,现在要开始揉搓形状了。勇利示范性地搓了一个中规中矩的圆饼,然后两个小家伙就乐不可支地自己上手了,就在这时候,门铃响了。

“马上就来。”勇利走向门口,他有点奇怪,这个时间会是谁呢?

开门之后却不想一个穿着整齐工作制服的年轻人对他笑了笑,问了地址确定无误后就招手和后面的几个同事一起扛着什么大物件的东西径直走进门来。

“哎?哎这是怎么回事?”

“别担心勇利,”最后进门的维克托在门口换鞋子,“我转了转家具店,买了样现在正好用得上的东西。”

“维克托?”勇利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你买了什么东西?”

“嘛,”维克托神秘地笑着,从他身旁挤过去走进卧室招呼那群工人,“对,就是这里……”

完全摸不着头脑的勇利急急地摘了围裙跟着奔进卧室,该不会是……

 

卧室原先的床已经被收起来放到一边,一张崭新的King size大床被摆在房中。工人们还在根据维克托的指示调整床的位置。

“所以你买了张新床?”

“原来的床虽然也很舒服,但是有点小了,”维克托做着最后的检查,然后请工人帮忙把旧的床收拾走。“勇利不会忍心让我一直睡沙发吧,而且我们两个一直睡客厅也不太好。”

好吧这回是他说得对,勇利不甘心地撇撇嘴,可是也不应该一声不吭就跑去把这事做了呀。

“维克托!维克托快看,这是我们跟勇利学做的可乐饼!”

两个小家伙一阵旋风似地冲进卧室,高举着小手献宝似的把自己的成果展示给另一个大人看。

“喔,我看看,”维克托娴熟地坐在床边,拿过两人手里的半成品,“看起来很棒哦~”

“咦?这是新床吗?”很快就发现周遭环境变化的两个小人儿好奇地看着床,眼里藏不住的跃跃欲试。

“是啊,你们来得正巧,可以帮忙试试这床睡着舒服吗?”

“太好啦!”

马卡钦欢呼一声就蹦上了床,小维则看了看勇利,没有吭声。

勇利叹了口气:“好了你也去吧。”

得到主人的同意之后才放心地跟着坐上床去,马卡钦已经在大床上骨碌骨碌地滚来滚去了,小维加入之后,孩童特有的稚嫩笑声很快就充斥了整个房间。

“看起来他们挺喜欢的。”维克托站在勇利身边,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

“好吧好吧,”勇利举手投降,“你们赢了,我接着做饭。”

没想到维克托也跟着走出房间:“我也去。”

勇利挺好奇地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维克托你会做饭吗?”

“勇利,”维克托捡起勇利随手放在沙发上的围裙系上,然后露齿一笑,“永远不要小瞧一个单身男人的自理能力啊。”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520快乐!总觉得今天应该写点什么,所以理了理思路更了这篇,希望大家能看得开心,下章再见~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