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佳

维勇洁癖,偶尔更点别的,总之想看各种各样的维克托X勇利❤️❤️❤️

【维勇】一次意外(5)

出人意料的是,事情在这晚之后就出现了转机。

大人们商量完正事也是要休息的,维克托坚持要在勇利家过夜,说是万一有什么紧急状况也好照应。勇利拗不过他,只好答应了,小家伙们被抱到唯一的卧室睡了,两个大人就在起居室凑合一晚上。

看到维克托在沙发上睡下后,勇利也终于在打好的地铺躺下,他摘掉眼镜揉了揉眉心,决定还是明天再想这些事。

然而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虽然闭上了眼睛,今天经历的种种却走马灯似的不停在脑中回想。他想到外貌酷似幼时自己的小维,又想到同样变成孩童样貌的马卡钦,忍不住在被子的遮掩下偷偷笑出来,不知道维克托小时候是不是也这么活泼淘气……他想着想着心情稍微平静下来,回过神时静谧的空间里只听见维克托浅浅的呼吸,不知怎的心跳也跟着加快了。是呀,还有件不寻常的事,此时此刻,维克托和他睡在同一屋檐下,他的家里。

因为脑袋里装着诸如此类乱七八糟的想法,勇利整晚都无法熟睡,闹钟响起来的时候他索性起床为一屋子的人准备早饭。

刚热好牛奶,就感到一股小小的力道拽了拽自己的裤腿,顺着向下看去,果不其然是小维和马卡钦。

“早上好,小维、马卡钦。昨晚睡得好吗?”

“早上好勇利!”马卡钦很有精神地打招呼,小维被他牵着,打了个小小的哈欠,还是好好地问了好。“睡得不能更好了~”

勇利点点头,吩咐他们去餐桌边坐着:“早饭很快就好,你们稍微等一下哦。”

“好——”两人答应了就“啪嗒啪嗒”地奔到桌前,马卡钦先帮小维坐上椅子,又爬上自己的座位,两个人挨在一起。

虽然已经快入夏了,早晨的空气还是有点凉,两个小孩儿除了薄薄的睡衣外什么都没穿,显然是刚醒就光着脚丫跑过来了。小维懵懂地愣了一会儿,忽然打了个喷嚏,他默默地在椅子上缩成一团,尽量向马卡钦这个活动热源靠去。

马卡钦很快反应过来,把小维环抱起来:“人类的身体还是有些不适应呀,原来没有感觉,现在变得这么怕冷了呢。”

“唔……”小维感觉好多了,他轻轻蹭着马卡钦的脸颊:“现在的马卡钦变得很光滑哟,但是毛茸茸的你我也很喜欢。”

等勇利把早饭端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幕亲热的画面,虽然明白这只是小动物们的本能反应,还是有些不知所措地红了脸:“我、我去帮你们拿袜子。”

再回来的时候维克托也坐在椅子上,他正把抹了果酱的面包递给马卡钦,看到勇利过来,先对着他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又对两个小孩儿说:“现在勇利也来了,你们可以说了吧?”

“说什么?”勇利蹲下来,捧着小维的小脚丫给他们穿袜子。

“嗯……昨天晚上,我们做梦了哦。”

“哦?是什么梦呢?”虽然在某些科普知识上看到猫、狗这些动物也会做梦,但是听本尊讲出来也是第一次,勇利觉得很新鲜。

“我们梦到了神明大人……”

听到这里,维克托诧异地看着他们:“你们怎么知道那是神明大人呢?”

“因为她说是她把我们变成人类的样子,”马卡钦补充道,“为了实现一个心愿。”

勇利刚给马卡钦穿好袜子,不由得和维克托对视一眼:“什么心愿?是你们的心愿吗?”

“我们也不知道,”小维绞着指头小声说,“问了神明大人,她却说答案要我们自己寻找。”

“这样啊,”他抚摸着小家伙们的脑袋,“那么先吃早饭吧。”

 

 

饭后是维克托和勇利一起收拾的,一个人洗碗,另一人负责擦干和摆放,配合得倒也默契。

“勇利,”维克托想了想,还是决定开口,“你喜欢我吗?”

“诶?”冷不丁被这么问,对象还是那个维克托,勇利感到一阵头晕目眩,难道他发现自己的感情了吗?

“啊抱歉,突然这么说是不是被吓了一跳,”维克托歉意地笑了笑,“昨天自说自话地做了很多事,虽然现在问大概是晚了,如果给勇利带来困扰的话,我和马卡钦会……”

“不会的!”勇利飞快地说,他紧盯着手里的盘子,“我明白维克托的想法,也完全赞成。要说喜欢的话……”

他偷瞟了一眼旁边这人,接触到对方感兴趣的眼神后急忙眼观鼻、鼻观心地立正站好,“不、不讨厌吧。”

“诶——只是不讨厌吗,我倒是很喜欢勇利哦?”

这次是真的被吓到了,勇利如受电击般浑身一震,手中的杯子滑了下去,他慌忙伸手去捞,碰到瓷器边缘的时候却不想碰到了另一个人也恰巧伸来的手。他像被烫到了似的闪电一样地缩了回去,而另一只手的主人稳稳地接住了杯子。

“勇利……”

他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反复深呼吸确保面色如常后才转身对上那双蓝眼睛:“维克托,我、我很高兴你和马卡钦愿意和我们在一起,我想小维也是这么想的,所以,”

糟糕,好紧张,口干舌燥手掌却沁出了汗,但还有不得不说的话,他捏了把拳头,声音带着一丝颤抖:“所以希望我们能彼此了解,相处愉快……”

啊——居然是从这里开始吗?维克托不禁哑然失笑,他伸出一只手:“当然了勇利,我还想更多的了解你。”

勇利迟疑着,他把手在裤子上擦了擦,才与对方回握:“我也是。”

想要更多知道你的事情,想要,更勇敢地对你坦露心迹。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现在的勇利还抱着惴惴不安的小心思,如履薄冰地和维克托相处,因为两人虽然是同事,又是邻居,但目前的关系止于此了(这就是这次的设定)。所以他不清楚维克托是怎么想的,同理维克托也是一样,经过这次意外,两人才有了更进一步发展的契机,带娃和同居的生活正式开始,那么下章见~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