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佳

维勇洁癖,偶尔更点别的,总之想看各种各样的维克托X勇利❤️❤️❤️

【维勇】一次意外(4)

普通社会人设定

双向暗恋

宠物成精

我流私设多如山

哦哦西注意

 

 

生活有时候就是这么充满了意想不到,比如胜生勇利的同事兼邻居、他的暗恋对象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正坐在他家的餐桌前,笑眯眯地看着他俩刚变成人形不久的小宠物们吃饭。

“肿么昂(怎么样),勇利皱的煮八方恒好几对不对(勇利做的猪排饭很好吃对不对)?”

嘴里还含着满满的一口饭,即使口齿不清,小维依然十分骄傲地对客人们介绍着。

勇利摇着头,撕了张纸巾递给他:“吃饭的时候就好好吃饭,不要嘴里含着东西讲话。”

“好——”用纸巾擦了自己弄到桌子上的饭粒后,小维不好意思地缩在椅子上,一双大眼睛偷偷瞅着主人的反应,视线对上的时候又慌张地低下头。

虽然没有带孩子的经验,面前的景象却不由得让他内心一片柔软,伸出手指轻点小家伙的鼻头:“我没有生气啦,乖乖吃饭,嗯?”

“嗯!”重重点头,小维拿起勺子乖乖地吃着碗里的食物。

 

一直没吭声的维克托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引得另外一大两小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干、干嘛……”不会是在笑自己很傻吧。

“勇利你啊,虽然说自己没有带小孩的经验,这不是挺好的嘛~”维克托微笑着补充道,“以后一定是个好爸爸。”

诶——所以说被夸了吗?

还没等勇利有所反应,马卡钦也抬起一直埋在饭碗里的小脑袋:“勇利做的猪排饭真的很好吃哦,我喜欢勇利做的饭~”

“嘿嘿,对吧~”小维笑得一脸开心,嘴边还沾着饭粒。

“小维……”勇利也不禁笑了出来,无奈地去拿手帕想帮他擦嘴,马卡钦却先他一步凑到小维的脸前,张开嘴巴,无比自然地将黏在脸上的饭粒吃下去,末了还舔了舔嘴唇。

“你们,”

被两个小家伙太过亲密的举动惊得呆在原地,勇利张了张嘴,他想说点什么,俩小孩儿齐齐望向他时天真无邪的表情又让他不知该说什么是好。

“你们俩呀,真是小狗一样地吃得到处都是呢,”维克托接过了手帕给小朋友们擦嘴。

马卡钦眨了眨湛蓝的大眼睛:“我们本来就是小狗嘛。”

“可现在你们是人类的样子呀,在变回来之前,你们要学习人类的生活方式。因为身体发生了变化,还像小狗那样是不行的。”

小孩儿们似懂非懂地点头,维克托又回头看着勇利,咧着嘴笑道:“不用着急慢慢来也没关系,我和勇利会一直陪在你们身边的。”

会一直陪在你们身边,所以不要害怕,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啊。

 

好不容易把吃完饭的孩子们哄睡了,勇利抱他们去卧室,细心地盖好了被子又走回起居室,这边维克托也收拾好了餐厅,两个大人面对面坐下,该谈一些严肃的话题了。

“虽然在医院的时候姑且有谈到,不过我觉得最好还是有个计划比较好。”勇利有些纠结,但是这件事无论如何都要面对,所以他想好好地和维克托谈谈。

“嗯,我也是这么想的。”维克托轻点着头,他的蓝眼睛穿过马克杯上氤氲着的热气直达勇利的眼底,“我想知道勇利是怎么看待小维的呢?”

怎么看待——在老家时就养着的宠物,也许是习惯了它的陪伴、也许是想代替无法一起来东京的家人,不知不觉中他们就一直在一起了。

“我想是,家人那样重要的存在,小维已经是我生活中无法分割的一部分了。”

在勇利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维克托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他的表情一瞬间放松下来,还好他没有看错人。

“哇哦,我们的情况很相似,那我就放心了。”维克托露出一个安心的笑。

“维克托是在担心,我可能会抛弃那孩子吗?”没等对方回答,勇利紧接着说,“确实现在这个状况很匪夷所思,他们会维持这个样子多久呢?如果变不回来了该怎么办?说到底宠物变成人这种事说出去也不会有人相信吧,说不定还会被当成精神异常的人……”

“但是我绝不会丢下小维不管的,”勇利也直视对方眼睛,“不管是狗也好、人也罢,下决心要一起生活的时候我就决定了要对他的一生负责。”

“所以小维运气真好,遇到了你这样好的主人~”

勇利摆摆手:“不说我了,维克托是怎么想的呢?你这么问的话应该已经有想法了吧。”

“不愧是勇利,我是有一个想法哦。”维克托稍微收敛了笑意,认真地看着勇利:“我想我们可以先观察这些小家伙们一阵子,如果一直维持这个样子的话,就一起抚养他们吧。”

“观察一阵子……要观察多久呢?”

“一个月吧?”

“不行,一个月太长了,会耽误他们上学的。”

“呜哇——勇利已经开始想上学的事了吗?话说我以为你会吐槽‘一起抚养’?”

“……不管哪个都好想吐槽,一周吧。”

“两周。勇利这么不想和我一起带孩子吗?”维克托委屈地扁嘴。

“当然不是,现在这种情况不如说两个人更好商量……不过还是太长了,一周。”

“好吧一周就一周……那这周就请多关照了,勇利。”

 

胜生勇利很想叹气,能和喜欢的人更多时间待在一起当然很好,如果可以的话他更希望是正常的状况啊。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很久没有更新真是不好意思,手也生了很多……我有时会写到不太擅长处理人际关系、因此显得比较笨拙,无法好好传达自己心意的勇利。我认为这也是勇利早期很重要的一个特征,通过和维克托的相遇,两人慢慢接触,互相影响才形成了后面的关系,所以可能技巧上还有些问题,但我会努力把自己想要传达的意思表达出来的,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顺便讲一点CP的感想吧,第一次去这么大的漫展真的很激动,是一次非常愉快而充实的经历~也感谢各位买本的小伙伴们,你们都是天使!不过还是要踢一下之前HP AU的余本通贩,和之前一样的价格,未公开的三篇番外及两张特典明信片等着你哦~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qsDqy7&id=547270026911&ns=1&abbucket=9#detail

题外话我妈真的蛮怕本子卖不出糊墙的,已经开始跟亲戚们宣传了,虽然这本全龄的但是也超尴尬啊,我爸已经在问我写的什么了……救救孩子!我还不想给亲戚们暴露自己的爱好(暴哭)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