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佳

维勇洁癖,偶尔更点别的,总之想看各种各样的维克托X勇利❤️❤️❤️

【维勇】一次意外(10)

普通社会人设定

双向暗恋

宠物成精

我流私设多如山

哦哦西注意

完结篇,本章有大量狗血注意

 

 

回来的时候小维发烧了,由于不停流着鼻涕的缘故,鼻头都被擦红了,现在正病恹恹地趴在勇利怀里缩成小小的一团。

马卡钦担心得不得了,他不停地绕着勇利转来转去,垫着脚想看小伙伴的情况,最后被维克托拉过去摸着头教育道:“小维已经吃过药了,现在他需要休息,我们就安静地等他睡醒吧。”

马卡钦点点头,握着维克托的手乖乖跟着主人走。维克托安抚了自家的小家伙之后又将视线转移到勇利他们那边。

勇利左思右想也想不出到底孩子是什么原因发烧的,他轻轻拍着小维的背,感受到孩子明显高于平时的体温和不甚通顺的呼吸,心里一阵自责。

没有人说话,车厢里比来时还要安静,马卡钦终于也熬不住在座位上睡着了,维克托小心地把他躺倒在自己腿上,拿了外套盖在他身上。

勇利却怎么也睡不着了,他开始回想这两天发生的事情,是饭菜不合口味吗?明明他们都吃得很开心;那是玩得太累所以才会……他忽然发觉自己对照顾孩子真是一窍不通,他本人就是家中的末子,虽然没有察觉到,但一直都在众人的关爱下长大,再加上性格内向腼腆交友甚少,他其实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抚养一个小孩。

这样的他,居然大言不惭地轻易许下诺言,是不是太得意忘形了呢?

 

维克托盯着勇利的眼神明明灭灭地变化,他无法确定勇利在想什么,但可以看出对方现在脑海中思想激烈地碰撞着。尽管他们说好一起生活之后双方都不要有隐瞒,可是勇利遇到急事总会变回老样子——一个人什么都不说,直到他自己闷出个想法来。通常维克托会想办法从他嘴里套话,并不是不相信他的选择,只是希望他能把自己的心事也好烦恼也罢分享给另一个人,不要什么都自己担着,而他打心底里期望那个被信任的人就是自己。

 

列车到站,旅程也画上了终点。勇利一言不发地抱着小维和他们的行李直接从座位上站起来,维克托也赶紧收拾自己的东西,和马卡钦一起下了车。

他们叫了辆计程车,上车报了地址后勇利就再也没说过话,维克托想开口,可是两个孩子熟睡的小脸打消了他的念头,到家门口为止,两人都这样一路无话。

“我们结束吧,维克托。”

还未上扬的嘴角就这样凝固,维克托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听。

“你刚才说什么我没听清楚勇利……”

“我说,我们结束吧,很感谢你这几天和我一起看照孩子们,不过我想这场家族游戏也是时候落下帷幕了。谢谢你,再见。”

说完这句话勇利就头也不回地打开自家大门然后“砰”地一声关上门,他逃跑似的走得又快又急,所以没有看见背后那人愣在原地的身影和突然泛滥的眼泪。

 

进了家门就再也憋不住了,他用力捂着嘴,即使如此低低的呜咽声还是从指缝间漏出来。整个人脱力地背靠着门慢慢滑下,眼泪如倾盆大雨打湿了脸庞,他哭得抽抽噎噎。我最终还是只有自己,他想。

哭了一会儿他缓过来,开始整理东西,顺便抱小维去床上睡觉,恍然间听见对面的门响,才察觉到那个人已经在门外很久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很不适应,勇利闭上眼的瞬间那些事总在他面前晃来晃去。他想起维克托那双漂亮的蓝眼睛,他们总在自己看过去的时候温柔地给予回应;他见过维克托很多种笑,戏谑地勾着嘴角、公式化的礼貌微笑,以及他真正开心的时候会咧成一张爱心嘴,那真是令人难忘的可爱;还有他美丽的银发,勇利回忆起维克托喝醉的那个晚上,他的额发搔着自己的脸颊,轻轻地,有点痒还有点扎,但是他不讨厌。实际上勇利还记得维克托问他的话,结合最近几天和他相处下来,他觉得可以大胆地得出一个结论:也许和自己一样,从很早以前维克托就喜欢着他了。

可是我……

“勇利,你睡不着吗?”小维不知什么时候醒了,他的小手伸出被子贴上勇利的脸颊。

“嗯在想事情,不过你怎么醒了?”勇利握着那只肉呼呼的小手,孩子的烧倒是退得差不多了。

“白天睡太多了,现在不怎么困。”小维吐了吐舌头,“勇利在想的事情和维克托有关吗?”

“……是,”他不禁在心里苦笑,已经明显到小维都能看出了吗。

“勇利,”小维从他怀里探出小脸,“我很喜欢勇利,也很喜欢维克托,而且我知道勇利喜欢维克托,如果你们两个能在一起就好了。”说到这里,他皱起小眉头特别认真地说,“马卡钦说了,维克托对勇利也喜欢得不得了呢。”

勇利哭笑不得:“你们还这么小,就知道什么喜欢不喜欢的呀?”

小维煞有介事地点着头:“我和勇利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这不就是喜欢吗?不过勇利和维克托的喜欢好像有点不一样……马卡钦和我说维克托常常在家里和他谈到勇利的事情,他想和勇利一直在一起。”

一直在一起。勇利的心坠了下去,而我什么都没说明白就从他的身边逃开,果然很差劲吧。

“勇利是怎么想的呢?勇利也是想要和维克托一直在一起的那种喜欢吗?”

是啊,可是我不像他那么优秀,甚至也无法照顾好你。

“那就去告诉他吧,说你也想一直和他在一起,我和马卡钦都非常喜欢勇利和维克托,所以我们也要和你们一直在一起。”

这么说来他倒是没有问过维克托的想法,一直都是自己做决定的,不过这次是两个人的事,勇利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这次真的有些过分了,明天,明天一定要好好向维克托说明,他也想知道维克托到底是怎么想的。

 

 勇利站在维克托家门前,他从未去过这位邻居家做客,紧张得手心冒汗,犹豫了几次,最终还是下定决心按了门铃。

门很快就开了,维克托看清来访的客人时表情有些僵硬,连带着他整个人都仿佛凝固似的维持着开门这个动作,他瞪大着眼睛盯着勇利,就好像从来没见过这个人一样。而勇利不知从哪儿生出的一股勇气,也不甘示弱地回瞪他。

他们俩就这么站在门口好一会儿,最后维克托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让出条道:“进来吧勇利。”

勇利跟在维克托的后面进门,被带到沙发上坐下,对方递给他一杯咖啡,然后一言不发地坐在了对面。

他忽然发现这个总是英俊帅气的俄罗斯人现在看起来十分糟糕:眼周有哭过的红肿,总是富有光泽的银发没精打采地耷拉着,眼底的黑眼圈证明他和自己一样没有休息好。

“勇利想说什么呢?”维克托说了个问句,接下来又自己接道,“如果是昨天晚上那种话就不必了,我不想听更多让我伤心的话了。”

“不……”勇利摇头,“我是来道歉的,对不起,维克托。”

维克托一时没反应过来,只茫然地看着对面。

“我为昨天说的话而感到抱歉,维克托,没有征求你的意见就擅自决定自己回家……因为小维生病了,我很着急又发现自己其实没有能力对他负责、所以我慌了,又怕连累你,就想不如干脆分开吧。”

“勇利好过分啊,为什么都不和我商量呢?明明答应了我有什么事要两个人一起决定吧。”

“嗯。”

“你总是这样什么都不说,擅自一个人陷入烦恼,又擅自一个人走开。我时常不知道你在想什么,这样真的很苦恼。”

“嗯。”

“还有最可恶的一点,”

“嗯。”

“我实在是没法对你生气。”

诶?他颇为惊讶地抬头,看到维克托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昨天……那件事之后我以为我会超级生气,我也觉得我自己该生气,我哭得头晕脑胀上气不接下气,以为把这辈子的眼泪都流光了。然后我打开手机,想把关于你的信息都删掉,可是我做不到,我发现那些照片和短信里的你,都是那个不善言辞又笨拙地可爱的你。所以我想给自己一个机会,我和自己打赌今天之内你会来找我——如果没有的话我就彻底离开你的生活,不再和你有任何交集。”

“幸好你来了,勇利,谢谢你,这次我总算没有输。”

“我想我欠你一个明确的解释,”勇利舔了舔嘴唇,“我,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维克托,我想你可能也是不讨厌我的……”他悄悄地瞟了对面一眼,“可是我说了那么让你伤心的话,我认为我没有资格再得到你的原谅。”

“哈——又来了,”维克托耸耸肩,“不是你‘认为’的问题,而是看我的想法啊,我的选择是——”他瞥见勇利紧张的神色,忍着笑意说道,“我想我们扯平了。”

“我想知道你跟自己打赌,赢了之后会怎样呢?”

“赢了的话,”他眨眨眼,“那我就要一直和勇利在一起。勇利你怎么想呢?”

“我们说好的,你还没有去我家,还没有吃过妈妈做的猪排饭。”

维克托终于露出一个放松的笑容,他拉起勇利的手快活地说:“那就一起去,不过在这之前我们得先把今天的早饭解决了。”

勇利凝视着这个浑身洋溢出喜悦的男人,他是个好男人,又如此地出色,而他们属于彼此。他也露出一丝微笑。

“好。”他点了点头。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最终章还是忍不住泼了一大盆狗血逼着勇利看清自己的感情,总觉得这孩子需要有人在背后推他一把呢哈哈哈。所以这篇大概就这么完结了,也许还会出个小番外(我有一个蛮想写的梗没有塞进正文),本来设定中是这两人在一起宠物们的使命就达成了,不过就这样结束好像也不坏?顺便讲一下之后的个人安排,暑假好像还有一次CP,所以请上次帮我寄售的姐姐这次也继续贩售《北风》,如果来得及的话我还会印少量的无料小册子放在摊位上←前提是来得及并且我没有懒癌发作,因为想写新的故事作为无料(当然还是维勇限定)。总之决定的时候会再放宣传出来的,看文的同好们下次再见啦~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