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佳

维勇洁癖,偶尔更点别的,总之想看各种各样的维克托X勇利❤️❤️❤️

【维勇】一次意外(9)

要说维克托是什么时候注意到勇利的,他现在再回想起当时的情形都会先想一会儿,然后忍不住露出微笑,因为那次奇妙的机遇,他的生活才真正开始与这个日本男子交汇。

算起来是他刚调入日本任职的那段时间,因为人生地不熟再加上语言障碍,午休时间基本都是独自一人在休息区打发时间。然而这天,当他像平时一样晃到自动贩卖机时,已经有一位日本男青年蹲在那里了。

真是稀奇,他一边想一边绕到青年身后饶有兴致地看着,除了我以外还有人会到这么偏僻的地方呢。

眼前的青年正蹲在自动贩卖机前,拧着八字眉,十分苦恼地一时看看上面的展示柜,一时盯着下面的物品掉出口,嘴里小声嘟囔:“奇怪我明明有投进硬币……该不会是坏了吧,这可是我最后的硬币了……”

老实说看到一个人这么烦恼按常理来说他早就去帮忙了,可是为什么呢,他看着那人微红的耳尖、急到沁出汗水的后颈和手足无措的小可怜样,忽然就觉得很可爱,于是他禁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那人听见动静扭头望过来,掩藏在镜框后的蜜棕色大眼睛就这么对上另一双来自异国的蓝眼睛。那一刻维克托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觉得看着他的时候世界都安静了下来。

有着娃娃脸的日本青年好像吓了一跳,他一个趔趄差点坐在地上,维克托手疾眼快地拉了他一把:“小心。”

“谢谢,”青年扶了扶眼镜,他相当惊诧地瞟了维克托一眼就飞快地垂下头转移了视线,“抱歉,我耽误你的时间了吧,我这就走。”

“为什么要走呢?”他抓住那人的手臂,“你买的东西还没有出来吧。”

“诶?可是……”

他脸上笑得随和,却不由分说地拖着那人回到自动贩卖机前:“看好了,现在我要施展一个魔法~”说着他就伸出手,对着白色机器的侧面敲了三下,随即听见“咣当”的重物落地声,他得意地勾起了嘴角。

“好厉害!维克托你是怎么知道的?!”一改之前拘谨的神色,青年抱着饮料,兴奋中夹杂着几分崇拜地仰头看他。

尽管开心得不得了恨不得把心里那根小尾巴翘到天上去,表面却仍故作镇定的维克托高深莫测地看了他一眼,最终还是敌不过那双闪闪发亮的星星眼:“……我经常到这里午休,自然就清楚了。”

“噗哈哈哈,原来是这样。”对方也笑了出来,这让维克托终于有机会见到他的笑颜。

舒展的眉头,有清澈目光的双眼眯成一对好看的弯,咧开的嘴里露出一排白净整齐的牙齿。亚洲人的外表通常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他也不例外,娃娃脸的两颊处浮现出小团的红晕。他就这么笑着,愉快、随意。

他笑了一会儿,发觉维克托在盯着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收敛了笑意:“谢谢你维克托,不过你怎么会在这里?”

听上去更像是我该问的问题呢,维克托想,不过还是老实回答:“这里人很少,我自己很舒服。”

“诶?不会无聊吗?”

当然会了,简直无聊透顶。维克托不想在这个人面前说谎,又不想承认自己是孤独的,所以他抿着嘴不说话。

“那个,如果不介意的话,以后可以和我一起吃午饭吗?”

没想到居然被这个看起来特别害羞的日本青年邀请了,维克托蓦地睁大了眼睛,他感到非常惊奇,能看出说出这句话已经用尽了青年的勇气,他涨红了脸,握成拳的手不自觉地小幅抖动。

“我还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你,而你已经知道我是维克托了,这好像不太公平。”

心底痒痒的,想和他有更多的交集。

“我的名字是胜生勇利,请问,刚才的问题……”

他咧咧嘴:“那么今后就请多指教了,勇利~”

 

自此之后维克托常常找机会和勇利待在一起,包括得知他们是住对门的邻居后就放心地在欢迎酒会上喝得酩酊大醉——其实还保持了三分清醒的头脑足够支撑他回家,可他就是想让勇利陪着他。

“勇利~”他趁着醉意把体重的大部分压在这个比自己矮了一头的日本男子身上,低头胡乱蹭着对方的脑袋。

“好痒啊维克托,”被俄罗斯人银色的发丝刮蹭着,勇利吃力地扶着他走进电梯,与其说是他在搀扶对方,不如说自己被夹在对方的怀抱中前进。“再坚持一下,马上就到了。”

“嗯——”也许是酒精上头,维克托忽然想对勇利说些什么,借着酒劲,也许勇利不会在意的。

然后胜生勇利就被按在家门外的墙壁上了,冰冷的触感令他清醒了不少:“维克托?你在干什么,快放开我。”

“勇利,”那双来自冰天雪地国度的眼睛蓝得发亮,“你觉得我怎么样?你对我是什么感觉?”

对方很明显地愣了一下,然后开始挣扎,但是维克托丝毫没有放松力道,他怕一旦放手,以后就没有再问的机会了。

“你,你很好……维克托很帅气,而且非常聪明,什么工作都一学就会。我认为你是非常优秀的、让我骄傲的朋友。”

原来如此,原来是这样啊。

他突然泄了气,对方也趁机从桎梏中逃脱,勇利揉着自己的手腕,犹豫了一会儿又重新扶起他:“你醉了,我送你回去。”

走廊的灯把两人的影子照得模糊不清,维克托眯着眼看,他俩的影子依偎在一起成了一个黑色的团,亲密又无间。他一下子就豁然开朗,无声地笑了。

既然现在还是朋友,那就只有通过努力把他们的关系不断拉近了。勇利,这样的我也很喜欢哦。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本来想这章结束结果忍不住写了好多……第一次写维克托视角感觉很新鲜!想写出TV里维克托不时露出来有点黑和心机(?)的一面,不知道有没有好好地表达出来……嗯那么下章再见~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