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佳

维勇洁癖,偶尔更点别的,总之想看各种各样的维克托X勇利❤️❤️❤️

【维勇】一次意外(8)

两小时的车程说长不长,出站的时候旅馆汽车正等在外面,热情的老板帮他们把行李搬上车。马卡钦兴奋劲儿过了之后安静了许多,拉着勇利的手跟在大人身后,小维呢,被维克托抱着睡得正香。

坐上车,驾驶席上的老板冲他们一龇白牙:“几位是第一次到本地吧?”

“是呀老板,给我们做个推荐吧?”维克托马上露出更加灿烂的迷人微笑,每当他施展自己魅力的时候,全世界应该不会有想要拒绝他的人。

不一会儿功夫两人就开始天南地北地聊起来了,奇怪的是一个带了些地方口音的日语,另一个则是俄罗斯味儿的日语,居然还侃得不亦乐乎。勇利见到这情形也忍俊不禁,他摇了摇头,转身去照看两个小家伙了。

“现在这个时节天气很好,又没赶上假期,所以游客不多。你们带着孩子出来玩也挺合适的嘛。”

“就是这么想的哟~所以我们才请假过来呢。”维克托点点头,他笑得十分开心。

老板略有惊讶,随即附和道:“啊呀,有这么好的爸爸们,两个小朋友真是幸福呀。”

“怎么说呢,其实真正幸福的人是我也说不定……”

“维克托!”勇利急急地打断了二人的对话,他怕再这么发展下去话题将拐向奇怪的地方,只好找了个借口转移注意力,“马卡钦也有点困了,小毯子在你背的包里吗?”

“诶?我找找看。”

正抱着小水壶喝水的马卡钦转了转琉璃珠似的大眼睛,马上意会地揉了揉眼睛,软绵绵地躺倒在小维身边。

从后视镜里目睹到这一切的老板忍不住夸了一嘴:“这孩子真机灵。”

维克托:(*´♡`*)???

勇利:……

 

 

没有东京那样繁华的高楼大厦,群山环绕的小镇宁静祥和,往来的居民们用略带地方口音的话语向他们打招呼,这景象使勇利不由得想起了远在九州的老家长谷津。

到了旅馆之后,面善的老板娘给他们登记了房间。穿过庭院的时候有小孩子好奇地从廊下的柱子后望着他们,看到他们回头也不害羞,笑嘻嘻地露出一排小白牙。维克托觉得十分有趣,走过去给他糖吃,小孩儿接了糖又笑着和他说了几句话才一蹦一跳地走了。

“你们说了什么?”勇利有点好奇。

“没什么特别的,他说他妈妈做了饭,等我们收拾好就可以过去吃。”维克托一手抱着小维一手去开门,“快进来吧勇利。”

这是一间可以住下一家人的和式房间,本还有些无精打采的马卡钦一见到榻榻米就欢呼起来,受他影响,正趴在维克托肩头的小维也睁开了眼睛。趁小朋友们玩的时间,两个大人坐下来收拾着行李。

这是小维的小衣服,这些是洗漱用具,那个是充电器……自己这边差不多了,勇利转身去看另一个人:“维克托,你怎么就换上衣服了?”

那边的维克托早就换了旅馆配发的深蓝色浴衣和两个孩子挤在一起玩了,听到勇利问他,脸上还挂着意犹未尽的笑容回头道:“因为‘入乡随俗’嘛,听说日本的温泉旅馆可以穿着浴衣到处走的,而且很舒服呀,勇利不一起换了吗?”

“我就算了,”勇利看了看手机,“差不多可以去吃饭了。”

“诶?怎么这么冷淡……”维克托急忙拉着两个小孩跟上,“等等我们,勇利——”

 

傍晚的时候他们来到了露天浴池,没有其他游客,倒有种包场的自在感。

泡在温度适宜的热水中,眺望倦鸟归林,喜欢的人正好陪在身边……哪怕只是片刻的宁静也令人弥足珍惜,勇利这么想着,舒服地半合上眼睛。

“Hey勇利,你可不要睡着哦?虽然我是不介意把你送回房间啦~”

听到维克托在耳边打趣他忍不住睁开眼:“没有睡,只是太舒服了,仿佛回到家里一样。”

看到对方明显疑惑的表情,他接着解释:“我的老家也是开温泉旅馆的。”

“哇哦Amazing!”维克托的眼睛睁得大大的,随即露出了开心的爱心嘴,“好想去勇利的家里看看呢,一定很不错~”

在旁听了一会儿他们聊天的小维抓着小鸭子接话道:“那是当然啦,宽子妈妈做的猪排饭也是旅馆的名产呢!”

“Really?越来越期待了啊,勇利的家~”

我这边可还没有答应啊——表面上虽然没说什么心里却忍不住吐槽的胜生家小儿子,对上那双充满好奇的亮晶晶眼睛终究还是败下阵来:“那,有空的时候我们一起回去吧。”

这下倒是英俊的俄罗斯人愣住了,他没想到勇利居然大方地答应了下来,没像往常那样避而不谈或者害羞地搪塞过去。搞不好自己可以贪心地要更多?

他转身专注地望着秀气的日本男子:“谢谢你勇利,我不知道我是否被允许,但我想知道更多关于你的事情……”

也许是气氛刚好,也许是月色太温柔,亦或是他被那片越发幽深的蓝眸所俘虏。尽管仍然羞涩得不得了,勇利总算鼓起勇气讲起自己的经历。刚开始还有些断断续续,话题也跳来跳去的,当他接触到维克托的眼神时——那不是带着理解、同情或者其他什么肤浅的感情,他就那么静静地看着他。勇利忽然感到很安心,他不断地说着,说得畅快淋漓。同时他又觉得很奇妙,有些事情连他的好友披集都没有告知,现在却一股脑地都说了出来。

勇利终于停了下来,他微微喘着气:“不好意思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很无聊吧。”

“怎么会,是我想听勇利讲的,”月下的维克托在雾气的围绕中愈发得像个神明,周身被水汽氤氲出一道温柔的洇边,他伸出手,“所以谢谢你,如此信任我。”

勇利握住了那只手。

也谢谢你,此时此刻陪伴在我的身边,我的神明大人。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今天高考就结束了,高三生们辛苦了,好好享受你们的假期吧~这篇也快要完结了,姑且算是400fo的福利——感谢大家不嫌弃我的文,还有和我交流,其实我很开心,交流感想也好,指出不足之处都非常欢迎。呃好像有点跑题了……总之,如果有什么想看的梗可以写在评论区,我会选一个感兴趣的来写,不过质量不保证,完成时间也无法保证哈哈哈……想玩的同学就请留言吧,下章再见~


评论

热度(31)